posts - 45,  comments - 232,  trackbacks - 0

看似很容易,其实不简单,我们以广嵌中心的三星2410开发板为例,详细讲解
刚买回来的开发板上的时间是随机产生的,我拿到的板子时间就在2030年,比较超前,汗

时间设置
先以root用户进入命令提示符,然后通过运行date -s "15:50:23 2007-6-21"设置系统时间,然后把当前系统时间写入硬件.运行hwclock -w.如果你的根文件系统是只读的,执行这个命令有可能失败这就需要为/etc/adjtime文件建立一个可写的文件链接.
然后在启动脚本中加一句话:hwclock -s,意思就是每次启动的时候都使用硬件时间更新系统时间.

时区设置
本质来说,只需要把/etc/localtime文件链接到/usr/share/zoneinfo/中的相应的时区的文件就可以了,中国东部的就连接上海的可以了,中部的连接重庆。呵呵

posted on 2007-06-21 16:03 天下无双 阅读(367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嵌入式技术

FeedBack:
# re: ARM LINUX时间设置
2007-06-22 11:06 | 天下无双
CST时区问题
关键词: CST timezone 时区

老问题了,几年前做gnats的移植的时候曾经碰到过这个问题,没想到现在还能碰到这个问题。
在很多unix下用date命令都能看到当前的时区。很多unix下中国时区都是用CST表示的。但是这个表示方法非常不合理。因为CST同时代表了下面4个时区。

CST Central Standard Time (USA) UT-6:00
CST Central Standard Time (Australia) UT+9:30
CST China Standard Time UT+8:00
CST Cuba Standard Time UT-4:00

在unix 下通过/etc/localtime这个硬连接指向的/usr/share/zoneinfo下的时区文件表示当前的真正时区。比如 /etc/localtime指向了/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这个文件的时候,CST就代表了中国标准时间。
但是很多语言的时间函数库根本不做这个判断,往往就是用一个独立的时区配置文件做时区关键字和GMT的转换。因此很多系统里面CST都变成了GMT-6,也就是美国中部时间。

在zope里面也是如此。而且很奇怪的是有的地方做了正确的判断,有的地方没做正确判断。
比如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就是错的,但是如果对一个页面做comment的时候,comment时间就是正确的。
修改Zope中DateTime\DateTime.py的定义为:'cst':'GMT+8',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这样做就需要改代码,然后重新编译。
我试着在zope的启动脚本里面加上TZ的环境变量设置,但是没有效果。我想,最根本的解决方法应该是改变unix服务器的时区设置方法吧。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其它领域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2702
  • 排名 - 129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