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5,  comments - 232,  trackbacks - 0

 作者:开心石头   出处:天极网

 GoAhead Web服务器,小巧,精致,提供了值得称道的性能。

  GoAhead Web 服务器是一款主要面向嵌入式系统的WEB服务器,它的目标也许不在于目前的WEB服务器市场,而是面向当嵌入式系统深入我们的工作与生活的明天,那时,它也许会成为使用最广泛的WEB服务器。

  GoAhead Web服务器是GoAhead公司的Embedded Management Framework产品的一部分,这个软件包主要用于解决未来嵌入式系统开发的相关问题。这款WEB服务器非常小巧,它的WIN CE版本编译后的大小还不到60k,它的输出通常也是面向一些小屏幕设备。在性能方面,使用一颗24MH z的68040处理器,它的响应速度为20次/秒,使用266MHz的Pentium处理器可以达到50次/秒的响应速度。

  仅管它的体积非常小巧,GoAhead WEB服务器提供了不少的服务特性。它支持ASP,嵌入的JAVASCRPT与内存CGI处理。不过有人也许会置疑对嵌入式系统而言,对ASP的支持有否有这个必要。而嵌入的JAVASCRIPT解释引擎则是不得不然的选择,因为得用它创建动态服务器内容,而且ASP也要用到它。

  到目前为止,GoAhead的源码完全免费,使用它无需交纳版税或者许可证费用。对一些硬件开发者而言,这种做法比较普遍,例如SUN旗下的众多开源系统。这样作的主要原因是GoAhead公司希望它成力未来嵌入式环境下的WEB服务器标准平台并看好日益增长的更智能化嵌入式设备的市场。

  因为GoAhead发行包中包含C语言的源码和makefile,理论上,你可以在非嵌入式环境下很好的使用GoAhead Web服务器(正如我写这篇文章时所做的)。它的参考平台有Windows CE, Wind River VxWorks, Linux, Lynx, QNX,与Windows 95/98/NT。它基本上属于一个HTTP1.0标准的WEB服务器,对一些HTTP1.1的特性如(持久连接)也提供了支持。

  无可否认,GoAhead WEB服务器是一款面向特定细分市场的产品,也许目前对于这个市场外的大多数人来说很难对它投以太多的专注。但众多的分析家和计算机产业领导者(包括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都相信在未来的计算机世界,智能化嵌入式系统将会扮演一个极在重要的角色,当这个市场成熟起来的时候,就是GoAhead大展站拳脚之时。

  优点:免费,体积小巧,支持多平台,完全针对嵌入式系统设计,嵌入的JavaScript与动态数据页支持。

  缺点:对ASP的支持意味着要依靠微软平台,很少的安全方面的考虑。


版本情况

最新版本号:

2.1.8

Date

2003 年 12 月 8 日

得分(满分 5 分)

4

描述

小巧精致的 Web 服务器,在极大压缩体积的前提下提供了尽可能丰富的功能(包括 ASP ,嵌入式 JavaScript, CGI 等)

下载

http://www.goahead.com/webserv...

支持平台

Alpha, SPARC, Intel

支持操作系统

Linux, Solaris, Windows 95/98, NetWare, Windows 2000

服务器装机量

210

价格

免费

公司

GoAhead Software

主页

http://www.goahead.com

服务器特性
管理
图形界面设置
国形界面安装
远程管理
SNMP 管理/监控

可扩展性/一些前瞻性的特性
.Net技术兼容
可移植到64位系统
支持集群
支持IPv6
J2EE 1.4认证
J2EE 1.4兼容t

其它特性
多日志
支持Microsoft ISAPI
虚拟服务器
基于WEB的用户界面

编程/脚本
包含源文件
有自己的API
自己的脚本语言/批处理语言
支持外部脚本/批处理语言

安全
基于ActiveDirectory的认证
反垃圾邮件特性
反病毒特性
内置防火墙能力
内置的代理服务器能力
内建的用户访问控制机制
基于LDAP的认证
其它/系统认证
SSL (硬件)
SSL (软件)

服务支持
可获得商业支持
论坛支持
免费电话支持
GSA scheduled
邮件列表支持
posted on 2007-01-15 16:16 天下无双 阅读(240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嵌入式技术

FeedBack:
# re: 针尖上的Web服务器
2007-01-16 08:53 | 天下无双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相册

我的其它领域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02598
  • 排名 - 128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