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45  评论-173  文章-70  trackbacks-0
原帖见:http://topic.csdn.net/u/20100216/18/595c8231-9fb8-4584-a44b-2ed0a5a38c2a.html?2052564381

经过本人的询问,终于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这里来详细的汇总讨论下:
问题描述:
  
疑问来源:在《Java语言导学》中讲到一种机制,设置标志位。如: 
CS_WRITE 
= 1; 
CS_READ 
= 2
CS_RED 
= 4
CS_BLACK 
= 8
那么,用一个变量flag就可以表示它的属性。比如,
int flag; 
如果要设置为可以写的,则用:flag 
= flag | CS_WRITE;这样,检验flag是否可以写的时候, 

就需要用到if(flag 
& CS_WRITE != 0"可写"

但是,现在在MFC中,我要是指定窗口标题,而不是用默认的FWS_ADDTOTITLE属性,为何是: 
cs.style 
= cs.style & ~FWS_ADDTOTITLE;而不是用的|呢? 

小弟查了资料,看见别人的解答都是
&,难道MFC的实现是另外的一种机制吗?各位大哥能够给 

一个解释,谢谢! 


参考资料: 
1. http://blog.chinaunix.net/u2/67530/showart_602546.html 
28) 如何防止主框窗口在其说明中显示活动的文档名 
  创建主框窗口和MDI子窗口进通常具有FWS_ADDTOTITLE风格位,如果不希望在说明中自动 

添加文档名, 必须禁止该风格位, 可以使用ClassWizard重置 

  CWnd: : PreCreateWindow并关闭FWS_ADDTOTITLE风格。 
  BOOL CMainFrame : : PreCreateWindow (CREATESTRUCT
&cs) 
  

  
//Turn off FWS_ADDTOTITLE in main frame . 
  cs.styel & = ~FWS_ADDTOTITLE   
  
return CMDIFrameWnd : : PreCreateWindow (cs ) 
  }
 

  关闭MDI子窗口的FWS _ADDTOTITLE风格将创建一个具有空标题的窗口,可以调用CWnd: : 

SetWindowText来设置标题。记住自己设置标题时要遵循接口风格指南。 

2.http://topic.csdn.net/t/20021003/10/1070225.html

问题解答:
|”是增加某个属性,“&~”是去掉某个属性。 
楼主可以看看FWS_ADDTOTITLE这些宏的定义。 
给你个例子吧: 
C
/C++ code
#define MY_STYLE_ONE 0x00000001
#define MY_STYLE_TWO 0x00000010
DWORD style 
= MY_STYLE_ONE | MY_STYLE_TWO;  //现在style=0x00000011,两种属性都有
style = style & ~MY_STYLE_ONE;              //现在style=0x00000010,去掉了属性1
style = style | MY_STYLE_ONE;               //现在style=0x00000011,又加回了属性1



&是按位与,|是按位或

至此,需要明白的是:在不同的场合下,要结合具体的情况来分析作用和对应的方法。
比如:Java语言导学中,讲的没错,设置用的是“|”,而检验的时候用的是“&”。
但是这里我们需要的是去掉属性,所以就是要设置为非的属性,我将它取反,然后用&,那么对应的各位就是0了,于是就设置为非。
如果不是,那么该位就设置为是,具体来说,某位为1,如果需要设置为非,那么将对于的标志位取反,然后相与,就OK了。
为什么不是用的“|”呢?想想,取反之后用的“|”,那么各位上就恒为1了。因为0取非后为1,然后相或,就是1而不是0了。
这样,就没有达到使得该位上为0的目的了。
posted on 2010-02-17 14:44 deercoder 阅读(7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