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小加

厚德 博学 求真 至善 The bright moon and breeze
posts - 145, comments - 19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介绍


      ACE自适配通信环境(ADAPTIVE Communication Environment)是可以自由使用、开放源码的面向对象(OO)构架(Framework),在其中实现了许多用于并发通信软件的核心模式。ACE提供了一组丰富的可复用C++Wrapper Facade(包装外观)和构架组件,可跨越多种平台完成通用的通信软件任务,其中包括:事件多路分离和事件处理器分派、信号处理、服务初始化、进程间通信、共享内存管理、消息路由、分布式服务动态(重)配置、并发执行和同步,等等。
      ACE的目标用户是高性能和实时通信服务和应用的开发者。它简化了使用进程间通信、事件多路分离、显式动态链接和并发的OO网络应用和服务的开发。此外,通过服务在运行时与应用的动态链接,ACE还使系统的配置和重配置得以自动化。



好处


增强可移植性:在ACE组件的帮助下,很容易在一种OS平台上编写并发网络应用,然后快速地将它们移植到各种其他的OS平台上。而且,因为ACE是开放源码的自由软件,你无需担心被锁定在特定的操作系统平台或编译器上。
更好的软件质量:ACE的设计使用了许多可提高软件质量的关键模式,这些质量因素包括通信软件灵活性、可扩展性、可复用性和模块性。
 更高的效率和可预测性:ACE经仔细设计,支持广泛的应用服务质量(QoS)需求,包括延迟敏感应用的低响应等待时间、高带宽应用的高性能,以及实时应用的可预测性。
更容易转换到标准的高级中间件:TAO使用了ACE提供的可复用组件和模式。它是CORBA的开发源码、遵循标准的实现,并为高性能和实时系统作了优化。为此,ACE和TAO被设计为能良好地协同工作,以提供全面的中间件解决方案。

体系结构


OS适配层:ACE底层,和OS的API相关的部分。这部分ACE把不同类型的OS接口统一起来,让ACE的高层摆脱平台的依赖性。适配层增强了代码的可移植性。
C++包装层:ACE中间层,主要功能的实现部分。包括并发和同步、IPC、内存管理组件、定时器类、容器类、信号处理、文件系统组件和线程管理。
构架和模式层:ACE高层,架构和模式部分。它们的基础是若干针对特定通信软件领域的设计模式。包括事件处理、连接或服务初始化组件、流组件和服务配置组件。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