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概要

本文介绍了如何设置服务器间 Internet 数据的复制。 这些步骤涵盖最常见的方法,即使用分布式文件系统 (DFS) 和文件复制服务 (FRS)。 在执行这些步骤前,需要设置 Internet 文件夹。 Domain Administrators 组成员在运行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5.0 的域控制器系统上执行了以下步骤。

为 Internet 数据文件夹启用 DFS

1.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分布式文件系统来启动 DFS 管理单元。
2.右键单击分布式文件系统,指向新建,然后单击“新建 Dfs 根目录”。
3.在“欢迎使用新建 Dfs 根目录向导”屏幕上,单击下一步
4.在“选择 Dfs 根目录类型”屏幕上,单击选择“创建一个域 Dfs 根目录”,然后单击下一步
5.在“选择此 Dfs 根目录的主域”屏幕上,在“域名”框中键入您的域名,在信任域框中单击选择信任的域,然后单击下一步
6.在“为此 Dfs 根目录选择主持服务器”屏幕上,在“服务器名”框中键入主持服务器的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7.在“指定 Dfs 根目录共享”屏幕上,单击选择“新建共享”,在“共享路径”框中键入共享路径,在“共享名”框中为共享键入一个描述性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8.在“命名 Dfs 根目录”屏幕上,在“Dfs 根目录名”框中为新的根目录键入一个唯一名称,在注释框中键入有关新根目录的相应注释,然后单击下一步
9.检查创建信息,然后单击完成

启用 FRS 复制

1.打开 DFS 管理单元:单击开始,指向程序,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分布式文件系统
2.右键单击副本集的 DFS 链接,然后单击复制策略
3.复制策略对话框中,单击启用,然后单击确定备注: 如果是首次启用复制,启用的第一台服务器(初始主机)上的文件和文件夹就成为权威,即在第一个复制周期,在多主机复制生效之前将这些文件和文件夹复制到其他副本。

为其他服务器创建根目录副本

1.在“分布式文件系统”管理单元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副本集的 DFS 链接,然后单击“新建根目录副本”。
2.在“为此 Dfs 根目录选择主持服务器”屏幕上,在“服务器名”框中键入将访问该文件夹的另一台服务器的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3.在“命名 Dfs 根目录”屏幕上,在“Dfs 根目录名”框中为现有根目录键入一个唯一名称,在注释框中键入有关新根目录的相应注释,然后单击下一步
4.检查创建信息,然后单击完成

疑难解答

独立 DFS 在本地计算机的注册表中存储其配置。 这是为了保持与以前版本 DFS 的向后兼容性。 独立 DFS 根目录具有以下特点:
它不使用 Active Directory(或 FRS)。
它不能在根目录级拥有副本。

不允许进行复制,即在以下条件下不能使用共享文件夹:
没有安装 FRS 的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
与 Windows 2000 中使用的 NTFS 文件系统版本不同的共享文件夹。
在其路径名中使用群集名的共享文件夹。
不属于 Windows 2000 域的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
当前登录用户不能访问其域的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

此外,以下事件不会触发复制:
对文件或文件夹上次访问时间的更改。
对文件或文件夹存档位的更改。

参考

有关对群集服务使用文件复制的更多信息,请参见以下 Microsoft Web 站点:
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documentation/windows/2000/server/reskit/en-us/default.asp (http://www.microsoft.com/resources/documentation/windows/2000/server/reskit/en-us/default.asp)
有关其他信息,请单击下列文章编号,查看相应的 Microsoft 知识库文章:
22992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29928/EN-US/) Design Decisions, Defaults and Behavior for FRS File and Folder Filters in DFS and SYSVOL Replica Sets(DFS 和 SYSVOL 副本集中 FRS 文件和文件夹筛选器的设计策略、默认值及行为)
24145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1452/EN-US/) How to Install Distributed File System (DFS) on Windows 2000(如何在 Windows 2000 上安装分布式文件系统 (DF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