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关于基础知识和入侵步骤

Posted on 2006-11-08 17:24 小丑 阅读(1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应用
电脑和网络知识可算是做黑客的基础的基础,至少你要先了解了它们再来看下面的帖子。看完这部分的帖子,你也只是算站到了“零起点”上,路还长着呢。这里我再多说几句关于入侵步骤的话,给新手做个引导。所谓入侵,可以理解为未授权的访问。既然是未授权的,就需要借助一些非常规的手段,即通常所说的利用漏洞。
1,要利用漏洞首先要发现它。端口扫描和漏洞扫描就是“敲门砖”。可以对大量目标做一般扫描,也可以对单一目标做重点扫描。或者两者结合。当你对漏洞熟悉时,你可以只通过端口扫描就能了解目标的可能有的漏洞。这样既提高效率又不易被记录日志。
2,找到漏洞后的利用问题,是千差万别的。这正是新手学要学习的地方之一。这里就不多说了。
3,利用漏洞的目的是什么呢?是控制对方,即是获得远程shell。shell这个概念是从UNIX下继承过来的,是指与操作系统核心的一种交互方式和界面。典型的例子是telnet。得到shell的办法有很多种,比如通过系统自带的telnet,终端服务。或者用木马和工具提供的,如winshell,冰河等等。
4,shell是有权限差别的。最高权限——管理员权限才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有时会有提升权限的问题。当然,这也是利用了漏洞。
5,有了shell还要扩大它,就是进一步获得更好用的shell。命令行的到图形的、功能少的到多的。于是才有了“怎么开3389”,“怎么上传”之类问题。
6,为了下次还能控制目标,你需要保持shell。做一个好的后门又是一种“学问”。克隆帐号、埋木马、破administrator的密码,手段不一而足。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