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76, comments - 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DOS命令基础

Posted on 2006-11-08 17:26 小丑 阅读(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系统应用

Dos 简介
在讲DOS之前,我们一定会问什么是DOS呢?这儿就告诉你,DOS的全称是磁盘操作系统,它是IBM个人计算机的主操作系统,是用来管理、调度整个微机的软、硬件资源的神经中枢。正因为它有如此重要的地位,所以,必须首先将DOS装入系统,微机才能正常工作。

首先我来讲一下如何启动DOS:在启动DOS 之前必须首先做好一块DOS系统盘,也就是先将DOS系统安装在软盘或硬盘上。这时,我们就可以启动DOS了,启动DOS有两种方法:一个是冷启动,另一个是热启动。

l         冷启动:计算机处于关机状态时,直接打开电源进入DOS系统的启动方式,屏幕上显示操作系统提示符,等待你的使用。

l         热启动:是在开机状态下重新启动DOS。通常是为了从错误的程序中摆脱出来,热启动的方法是,按下CTRL键与ALT键,再按下DEL键,然后同时放开三个键。这时系统不进行自检,只是把DOS调入内存。

启动DOS后,您一定看到了一个符号“A:>”,这是什么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DOS提示符,提示符的出现意味着DOS系统启动成功,处于等待用户从键盘上输入DOS命令的状态。“A:>”就是说明我们现在从A盘启动的。

在DOS系统中我们经常听到“在某个目录下有你需要的文件”,那么到底什么是文件,什么是目录呢?

文件是指存储在计算机外存储器上的具有符号名的相关数据信息的集合。它可以是计算机语言的源程序、目标程序,也可以是我们写的文章、信件、书籍,还可以是一些数据资料,如人事档案的数据、财务报表、工资报表等等。所以,我们的磁盘上有很多文件,为了便于管理,把文件名放在每个盘的特定位置上,这特定的位置就叫目录。目录中除了文件名外,还包含文件的其它信息,如文件的大小、建立文件的日期和时间等等。

在DOS中目录分为两类:

l         根目录:根目录是用命令FORMAT格式化磁盘时建立的,每个磁盘都有一个根目录,用“\”表示,在根目录下可以包含文件名和目录名,它所包含的目录称为子目录。

l         子目录:子目录是用建立子目录命令建立的,它用子目录名表示。建立子目录的目的是将不同类的文件放在不同的目录下,这样对于文件使用、查找都十分方便。

DOS常用命令的使用
DOS系统是我们计算机的心脏,整个计算机的命运都掌握在它的手中,计算机的一举一动都是作为大脑的DOS指挥的。DOS 靠的是什么力量,使它有这么大的威力呢?这就是DOS丰富的命令了,DOS有内部命令和外部命令两种。这里我就讲一些常用的DOS命令。

DIR (查看文件与目录信息命令)
DIR命令是用来查看文件与目录信息的命令,使用它我们可以看到自己机器的内容,能够了解我们机器上的文件、目录及它们的信息。

在DOS提示符C:\>后敲入“DIR”,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看到文件、目录和一些相关的信息,它们包括了当前驱动器下文件的名称、大小和建立时间,当前驱动器下的目录信息及这个驱动器所包括的文件数、所占去的磁盘空间和剩余的磁盘空间。

这时你也一定注意到了文件太多了,一屏显示不完,用DIR查看文件只能看到最后一屏的内容,其他的内容都飞快的*动上去了。这时我们就需要用DIR/P命令,可以让计算机把文件分屏显示,在DOS提示符下敲入“DIR/P”,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看到第一屏的内容,在屏幕的底部有一行英文是:如果你看完了这一屏,随便敲一个键就可以看下一屏。

如果您觉得还是不太方便的话,那么可以敲入命令“DIR/W”,这回所有的文件在一屏内显示出来,但是有一点,原来文件的大小和生成时间都被省略了。如果您只想知道目录内文件,而不关心大小和生成时间的话,就可以使用DIR/W。

DIR命令不但可以查看目录里有什么文件,还可以查看目录中某个文件的信息,只需在DOS提示符下输入“DIR 文件名”,就可以看到该文件的大小、生成时间、路径和一些文件附加信息。

更重要的是DIR还可以查找和显示一类文件,如果我们想查找以A开头的所有文件,就可以使用通配符,在DOS提示符下输入“DIR A*”,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总之,DIR命令太强大了,如果您喜欢可以继续试一试DIR和/W、/P及通配符间的配合使用。

CD(转换当前目录命令)
CD命令是转换当前目录的命令,它使我们可以进入任何一个地方。如果在C盘的根目录下,想进入UCDOS目录,就可以输入“CD UCDOS”,然后按回车键,提示符就会变成C:\UCDOS>了,这就是说我们现在的工作目录是C盘根目录下的UCDOS子目录。如果想返回上一层目录,输入“CD..”,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我们又回到了C盘根目录下,现在再进入WINDOWS目录,输入“CD WINDOWS”,按回车键,要进入WINDOWS的下一级目录SYSTEM,请输入“CD SYSTEM”,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这时想返回到根目录,你有什么办法呢?用CD..吗?当然可以,不过得需要两次,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其实只需输入“CD\”三个字符,然后按回车键,这样我们一下子就回到了根目录。

CD命令可以使我们到达磁盘的任何一个目录,注意如果要到一个非当前磁盘的某个目录时,要先把当前盘变为要去的磁盘。如果要到D盘,就需要“D:”,然后按回车键。

MD(建立新目录命令)
磁盘上这么多目录是怎么来的呢?很简单是我们自己建立的,我们建立这些目录的目的,就是为了分类组织文件,如果我们有一类新的文件,就需要再建立一个新的目录。现在,我们来建立一个DNXX目录,输入“MD DNXX”,然后按回车键。

输入DIR查看一下目录是不是有变化,这时就会发现在当前目录下已经多了一个DNXX目录,让我们进入这个目录看一看,输入“CD DNXX”,按回车键,就进入了这层目录,我们并没有向它里面放文件或子目录,查看一下它是空的吗?输入“DIR”,按回车键,就会发现有两个目录在里面,其实这两个目录在每一个目录中都存在。“.”代表此目录自身,“..”代表上一层目。


RD(删除旧目录命令)
能建立目录当然可以删除它,我们这里再删除DNXX,首先我们到DNXX的上一级目录,然后输入“RD DNXX”,按回车键,就可以删除它了。

要删除当前目录下的一个子目录,输入RD空格加上子目录就可以完成任务。但我们一定要注意四个问题:

l         要删除的目录里不能有子目录

l         要删除的目录内不能有任何文件

l         不能删除当前目录

l         根目录不能删除

COPY(拷贝复制命令)
COPY的格式是“COPY 源文件 目的文件”,现在我们简单的先使用一下COPY命令,如果要将根目录下的一个AUTOEXEC.BAT文件,重新复制一份做备份叫AUTOEXEC.OLD,输入“COPY AUTOEXEC.BAT AUTOEXEC.OLD”,按回车键,这样就完成了一个COPY命令。

使用DIR 命令查看一下,输入“DIR”,按回车键,将会发现除了原来的AUTOEXEC.BAT文件外,还有一个AUTOEXEC.OLD文件,而且两个文件大小一样。

DEL(删除文件命令)
象删除目录一样,我们可以很简单的删除文件。首先来简单的删除当前目录下的一个文件AUTOEXEC.OLD,输入“DEL AUTOEXEC.OLD”,按回车键。

输入“DIR/W”命令查看一下,文件果然没了,如果要删除一类文件,就可以使用通配符。如果要删除非当前目录中的文件,例如删要删除D:\TEMP下的所有文件,应该输入“DEL D:\TEMP\*.*”,然后按回车键,这时计算机将会告诉你此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将被删除,同时问你是否继续,如果你不想删除,输入N(NO),如果确实想删除,输入Y(YES)就可以了。

总之,删除无用的文件,可以使磁盘的可利用的空间增大。但是在删除文件之前,你最好要知道文件的用途,确实没有用之后,才可以删除。

REN(更改文件名命令)
如果想给一个文件改个名字,可以用REN命令,REN的格式是:REN 源文件名 目的文件名。如果要把AUTOEXEC.BAT改为GOHOME.BAT,输入“REN AUTOEXEC.BAT GOHOME.BAT”,然后按回车键,就可以改变文件名,但是你一定要注意源文件名和目的文件名要在一个目录内。

TYPE(显示文本文件内容命令)
也许我们特别想了解文件里边的内容,那么用DOS什么命令呢?这就是TYPE命令,它的格式是:TYPE 文件名,一般使用它可以查看文本文件和批处理文件。如果想知道文件GOHOME.BAT的内容,输入“TYPE GOHOME.BAT”,按回车键就可以了。

但是,我们一般不要使用TYPE来看其他类型扩展名的文件,否则会出现一些怪字符。

FORMAT(格式化磁盘命令)
大家都知道刚出厂的磁盘是不能直接使用的,不管我们使用什么命令,都会出错误的,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磁盘都是要在使用前进行格式化的。也就是在磁盘上画格子,做标记,为我们以后写数据做准备。这就要用到这个命令FORMAT,它的使用格式很简单,就是FORMAT 加上要格式化的磁盘。如果要格式化A:,输入“FORMAT A:”,然后按回车键,这时计算机就让您在A:驱中插入磁盘,您插入磁盘后,按一下回车键,计算机就开始对软盘进行格式化了。

当屏幕上显示已经完成百分之百时,出现一个提示,让你为磁盘起一个名字,输入需要的名字后,按回车键,计算机就向你报告磁盘的属性,包括总空间、可用空间、坏空间和当前的卷标。同时,提示你是否还格式化其它的磁盘。如果你还有磁盘要格式化,就输入“Y”,否则输入“N”。

我们已经学会了格式化磁盘,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格式化一张磁盘时会把磁盘上的所有文件都删除掉,所以要确认磁盘中的内容都是无用的,否则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FORMAT命令对处学者是一个慎用的DOS命令。

DOS的两个重要文件
DOS 系统启动并开始工作时,将首先执行CONFIG.SYS,紧接着执行AUTOEXEC.BAT文件。它们是DOS系统的很重要的两个文件,下面我们就分别讲这两了命令。

CONFIG.SYS
CONFIG.SYS文件是包含特殊命令的文本文件。这些命令在计算机启动时配置MS-DOS和应用程序使用的计算机组件。当MS-DOS启动时,它执行CONFIG.SYS文件中的命令。一般,CONFIG.SYS文件放在C:盘的根目录下。现在我们来看一下自己机器上的系统配置文件内容。

输入“TYPE CONFIG.SYS”,然后按回车键,这时显示了机器的CONFIG.SYS文件的内容,这个文件包括四个命令:

DOS=HIGH

BUFFERS=15

DEVICE=C:\DOS\HIMEM.SYS

FILES=40

也就是说当DOS启动时执行了这四个DOS命令,给当前的机器系统的内存、缓冲区等进行了简单的配置。在DOS系统有一些常用的CONFIG.SYS命令,现在我们就讲解一下:

l         BUFFERS:设置系统缓冲区的大小

l         FILES:设置系统一次能打开的文件个数

l         COUNTRY:指定国别,用于指定时间、日期和货币的格式

l         INSTALL:装入系统驻留程序

l         DEVICE:用于装入设备的驱动程序到内存中

l         LASTDRIVE:指定能够设置的最大驱动器数目

l         DEVICEHIGH:用于装入设备的驱动程序到上位内存中

l         NUMLOCK:用于指定键盘上的NUM LOCK键的状态

l         DOS:指定DOS系统装入的内存位置

l         SHELL:用于指定DOS系统使用的命令解释程序的名称和位置

l         DRIVPARM:定义磁盘或磁带的参数

l         STACKS:对于处理硬中断支持数据磁道的动态使用

l         FCBS:指定MS-DOS一次能打开的文件控制块的数目

l        TCHES:指定特定的选项

l         BREAK:设置或清除对Ctrl+C的检测

l         REM:添加注释和评语,用来添加一些说明

l         SET:设置环境变量

l         INCLUDE:用于在一个控制块中包含另一个控制块的内容

l         MENUCOLOR:设置启动菜单文字和背景的颜色

l         MENUDEFAULT:指定启动菜单为默认菜单项目

l         MENUITEM:设置菜单项

l         SUBMENU:定义启动菜单某个菜单项的子菜单

CONFIG.SYS文件可以在任何一个字处理软件中编写。如果有兴趣可以编写另外的一些多重配置文件。

AUTOEXEC.BAT
AUTOEXEC.BAT文件是自动批处理文件,是一些在系统启动时将要自动执行的命令序列。系统启动时,在出现系统提示符前将判断启动盘是否存在文件“AUTOEXEC.BAT”,如果存在,则自动执行其内部的全部语句。自动执行批处理文件可由操作系统提供,也可由用户自己建立或修改。它的内容应该是启动后希望立即自动执行的一系列命令。AUTOEXEC.BAT文件一般放在启动盘的根目录下,只有这样才能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执行。      

现在我们看一下自己机器上的AUTOEXEC.BAT文件。输入“TYPE AUTOEXEC.BAT”,然后按ENTER键,这时显示了自动批处理文件的内容,也就是说,当计算机启动时就自动执行了这四行命令:

l         @echo off屏蔽该批处理文件中命令的显示

l         执行c:\dos\smartdrv.exe命令就启动了smartdrv程序,在扩展内存创建了一个磁盘缓冲区,加速了MS-DOS系统磁盘的操作速度

l         set temp=c:\temp设置了TEMP环境变量

l         最后执行了MS-DOS Anti-Virus程序。

总之,AUTOEXEC.BAT文件是一种自动批处理文件,并且具有其他批处理文件的性质,在AUTOEXEC.BAT文件中可以包括,任何可在DOS提示符下执行的文件以及专用的批处理文件。AUTOEXEC.BAT文件和CONFIG.SYS文件两个很重要的文件,它们是互相补充来提高系统的性能。


 
 2003-10-4 10:57:00         
 
  碧岚    
 
 
  等级:论坛游民
  文章:171
  积分:353
  门派:核心管理
  注册:2003-10-3
               第 2 楼 
 
 


重要DOS命令一览表
APPEND:能够打开指定目录下的数据文件。

语法:Append [[驱动器:]路径[;…]]

举例:为了让程序在当前目录下直接打开B:驱动器的LETTERS目录和A:驱动器的REPORTS目录下的数据文件,可以使用命令:Append B:\letters;A:\reports。

ATTRIB:显示和改变文件的属性。

语法:ATTRIB [+R|-R] [+A|-A] [+S|-S] [+H|-H] [[驱动器:][路径] 文件名] [/S] 。

举例:为了把当前Report.txt文件变为只读文件,可以使用命令:ATTRIB +R Report.txt;为了去掉在B:驱动器下的\PUBLIC\JONES的所有文件和其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的只读属性,可以使用命令:Append –r B: \public\jones\*.* /s。

CD:显示当前目录的名字和进入当前目录。

语法:CD [驱动器:][路径]。

举例:略。

CHKDSK:检查磁盘的状态和显示磁盘报告,也能够修复磁盘的错误。状态报告显示了当前系统下的文件分配表和目录下的错误状态,同时也能够显示当前的磁盘使用情况的总结。如果在磁盘上的错误是不可解决的就用标记提示您。

语法:CHKDSK [驱动器:][[路径] 文件名] [/F] [/V]。

举例:为了查看C:驱动器已经占去和剩余多少磁盘空间,检查磁盘的错误,使用下面的命令:CHKDSK C:。

CLS:清屏,只显示光标和命令提示符。

语法:CLS。

COPY:复制你指定位置的文件到另一个位置,它也常用来复制一组文件。

语法:COPY [/Y|/-Y] [/A|/B] 源文件 [/A|/B] [+源文件[/A|/B] [+…]] [目的文件 [/A|/B]] [V]。

举例:为了复制当前路径下的NOTES.TXT文件到当前驱动器下的MYNOTES目录下,同时,如果在MYNOTES下已经存在文件NOTES.TXT,就直接覆盖它, copy notes mynotes /y。

DATE:显示日期,同时你也可以修改日期。MS-DOS记录了你创建每一个文件的日期和修改日期。

语法:DATE [MM-DD-YY]。

DEFRAG:用来重新组织文件优化磁盘表面。注意:我们不要在WINDOWS下使用这个命令。

语法:DEFRAG [驱动器] [/F] [/u] [/H]。

举例:为了快速地优化驱动器C:,输入DEFRAG C:/H。

DEL: 删除你指定的文件。

语法:DEL [驱动器:] [路径] 文件名

举例:略。

DELTREE:删除一个目录及它里面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

语法:DELTREE [/Y] [驱动器:]路径 [[驱动器:] 路径[…]]。

举例:为了删除C:盘的TEMP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及TEMP目录。可以使用命令:DELTREE C:\TEMP。

DIR:命令是用来查看文件与目录信息的命令,使用它我们可以看到自己机器的内容,能够了解我们机器上的文件、目录及它们的信息。

语法:略。

DISCOPY:是复制整个磁盘上的所有内容到另一个磁盘上。同时,DISCOPY会用新的信息覆盖目的磁盘上已经存在的内容。语法:DISCOPY [驱动器1: [驱动器2:]] [/1] [/V] [/M]。[/1]说明只复制磁盘的第一面;[/V]说明在复制的过程中校验信息的正确性;[/M]强迫DISCOPY使用常规内存来交换信息。

DISKCOMP:用来比较两个磁盘的内容。这个命令按一个磁道一个磁道的比较方式来进行比较,DISKCOMP基于你指定的第一个磁盘的格式检测每个磁道的面数和扇区数。

语法:DISKCOMP [驱动器1:[驱动器2]] [/1] [/8]。

举例:比较两个软磁盘上的内容,使用命令:DISKCOMP A: A:。你只要按提示插入每一个磁盘就可以了。

EDIT:用来启动MS-DOS EDITOR 编辑程序,使用EDITOR 编辑程序可以创建和编辑ASCII码文本文件。MS-DOS EDITOR 编辑程序是一个可以创建、编辑、保存和打印ASCII码文本文件的全屏编辑程序。

语法:EDIT [[驱动器:][路径] 文件名]。

EXIT:退出当前程序,回到启动MS-DOS命令的地方。

语法:EXIT。

FC:比较和显示两个文件的不同之处。

语法:对于一个ASCII码的比较,使用:FC [/A] [/L] [/C] [/LBn] [/N] [/T] [/W] [/nnn] [驱动器1] [路径1] 文件名1 [驱动器2] [路径2] 文件名。对于一个二进制的比较,使用:FC /B [驱动器1] [路径1] 文件名1 [驱动器2] [路径2] 文件名2。

FDISK:用来分区DOS系统硬盘,FDISK显示了一系列的菜单来帮助你为硬盘分区。

语法:启动FDISK程序,使用:FDISK;只是为了显示分区信息,而不启动FDISK程序,使用:FDISK /STATUS。

HELP:启动MS-DOS帮助文件。

语法:HELP [/G] [/H] [/NOHI] [主题]。

举例:为了显示关于复制方面的信息,使用下面的命令:HELP COPY。

FORMAT:给磁盘创建一个新的根目录和文件分配表,它能够检查磁盘的坏区和删除磁盘上的所有文件。

语法:FORMAT 驱动器:

举例:使用默认的格式化一个软区A:中的磁盘:Format A:。对于一个以前已经格式化过的磁盘使用快速格式化:Format A:/q;格式化一个磁盘同时完全删除所有的数据,使用:FORMAT A:/U。

MD:用来创建目录,我们可以使用MD来创建多级目录结构。

语法:MD 驱动器:路径 ,MD 驱动器:路径。

MEM: 用来显示已经使用的和剩余的内存空间。我们可以使用MEM 命令来显示已经分配的内存空间、剩余的内存空间和程序当前装入的内存。

语法:MEM [/CLASSIFY|/DEBUG/FREE/MODuLE 模块名] [/PAGE]。

举例:为了显示系统内存的报告和当前装入内存的程序情况:MEM /CLASSIFY。

MORE:一次只显示一屏输出信息。MORE命令从管道文件或重定向文件得到标准信息,然后一屏一屏的显示信息。这个命令常用来查看长文件。

语法:MORE < [驱动器:] [路径] 文件名命令名|MORE。

举例:假设我们想查看一个长文件CLIENTS.NEW,就可以使用下面的任一个命令就可以把信息分屏显示。MORE <CLIENTS.NEW  TYPE CLIENTS.WEN |MORE。

MSD:提供了一个关于你的计算机的详细技术信息。

语法:获得系统的技术信息和执行MSD程序:MSD 。

举例:如果你想得到一个关于你的计算机的报告,其中包括你的名字、单位、地址和电话号码,使用:MSD /F COMPUTER.TXT。

PATH:说明当前MS-DOS执行文件的位置。MS-DOS 使用PATH命令在指定的目录搜寻可执行文件。默认,搜寻路径是当前的目录。

语法:PATH [[驱动器:]PATH [;…]]。

举例:下面的PATH命令将使MS-DOS搜寻三个目录去找要执行的命令:PATH C:\USER\TAXES;B:\USER\INVEST;B:\BIN。

PRINT:打印文本文件。

语法:为了安装打印以默认的参数或者在屏幕上显示打印队列内容,使用:PRINT。

举例:下面的命令说明怎样从打印队列中删除文件PENCIL.TXT和添加文件PEN.TXT:PRINT PENCIL.TXT /C PEN.TXT /P。

PROMPT:用来改变提示符的外观。我们可以用一些自己喜欢的文字来自定义命令提示符。我们可以使用时间、日期、路径名和DOS版本号来说明当前我们所在的目录的信息。

语法:PROMPT[文字]。

举例:下面的命令显示了两行信息,第一行是当前的时间,第二行是当前的时间:PROMPT TIME IS :$T$-DATE:$D。

RD:删除一个目录。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删除一个目录之前必须删除它里面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也就是说,要删除的目录下面除了“.”和“..”外必须是空的。

语法:RD [驱动器:]路径。

举例:要删除\user\smith目录,必须确保它的下面是空的。也就是说:DIR  \USER\SMITH /A 在MS-DOS下应该只显示“.”和“..”两个符号。接着就输入RD \USER\SMITH就可以删除\user\smith目录。

REN:修改文件名。但是不能使用它来移动文件。

语法:REN  [驱动器:] 文件名1 文件名2。

SCANDISK:启动磁盘分析和修复工具,检查驱动器的错误和纠正发现的问题。

语法:检查一个或更多个驱动器的错误:SCANDISK [驱动器:[驱动器:…]|ALL] [/CHECKONLY|/AUTO]。

SYS:用来创建一个启动盘,启动盘包括三个隐含文件IO.SYS、MSDOS.SYS 和DRVSPACE.BIN,一个COMMAND.COM文件。SYS命令可以传输这四个文件到一个磁盘中,从而作成一个启动盘。

语法:SYS [驱动器1:] [路径] 驱动器2。这时一定要注意只有DRVSPACE.BIN在源盘的根目录时才可以传输到系统盘。

TIME:显示系统时间和设置系统内部时钟。不管你什么时候创建或改变了一个文件,MS-DOS就自动升级目录时间。

TREE:图形的方式显示目录结构。

语法:TREE [驱动器:] [路径] [/F] [/A]。

举例:为了显示当前驱动器下的所有子目录的名字,使用:TREE \;分屏显示驱动器C:盘下的所有文件,使用:TREE C:\ /F |MORE。

TYPE:显示一个文本文件的内容,但是不能够修改它。

语法:TYPE [驱动器:] [路径] 文件名。

UNDELETE:恢复以前使用DEL命令删除的文件。

语法:UNDELETE [[驱动器:] [路径] 文件名]。

UNFORMAT:恢复使用FORMAT 命令擦除的磁盘内容。

语法:UNFORMAR 驱动器:[/L] [/TEST]

举例:为了检测是不是能够恢复已经格式化的磁盘可以使用 UNFORMAT A:/TEST。

VER: 显示MS-DOS版本号。

VOL:显示磁盘的卷标和序列号。

语法:VOL 驱动器:。

XCOPY:能够复制目录、子目录和除了隐含文件和系统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使用这个命令可以复制一个目录下的文件和它所有子目录下的文件。

语法:XCOPY 源目录 目的目录 [/Y|-Y] [/A|/M] [/D:DATE]

[/S] [/V] [/E] [/W]。

举例:复制A:盘上的所有文件和子目录到B:盘中,包括空目录。XCOPY A: B:/S /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