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的技术博客

感兴趣领域:高性能服务器编程,存储,算法,Linux内核
随笔 - 210, 文章 - 0, 评论 - 118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喜欢上了喝酒

酒,白酒。
 
喝的不多,也就是平时在家吃饭完后,晚上睡觉时来上一小口。放心,我喝的量绝对够不着把我醉倒的份上,我也没有必要没有需要把自己灌醉。
 
喜欢这种感觉,带有点辛辣味道的酒精顺着舌头,喉咙最后一直到胃里,很暖,很香,很舒服。
 
我甚至想过带上一小瓶去公司,写程序写的来感觉的时候或者疲倦的时候来上一小口,但是公司毕竟不是家,白酒也不是可乐雪碧之流的饮料,这个想法有点不靠谱,作罢。
 
有点雅兴的古人都喜欢诗词歌赋,喜欢诗词歌赋的古人又都挺喜欢喝酒的,我没有古人的雅兴,更不会诗词歌赋,只能在敲键盘的闲暇来点小酒,有道是“小酒怡情”,靠着这四个字估计我还能跟“情趣”这个词儿沾点边。
 
曹操曾经喝着杜康吟诵到: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好诗。

posted on 2007-07-10 23:47 那谁 阅读(809) 评论(4)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喜欢上了喝酒  回复  更多评论   

我是每天晚上1瓶啤酒,不敢搞白酒,因为还要写代码。每次周末来点2锅头,50多度3两,40多度半斤。没撒爱好,1是写程序,2是喝酒。
2007-07-12 22:19 | 万连文

# re: 喜欢上了喝酒  回复  更多评论   

曹操感慨完之后就干掉一个大臣.....

......水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歌罢,众和之,共皆欢笑。忽座间一人进曰:“大军相当之际,将士用命之时,丞相何故出此不吉之言?”操视之,乃扬州刺史,沛国相人,姓刘,名馥,字元颖。馥起自合淝,创立州治,聚逃散之民,立学校,广屯田,兴治教,久事曹操,多立功绩。当下操横槊问曰:“吾言有何不吉?”馥曰:“月明星稀,乌鹊南飞;绕树三匝,无枝可依。此不吉之言也。”操大怒曰:“汝安敢败吾兴!”手起一槊,刺死刘馥。众皆惊骇。
2007-07-16 20:07 | win_hate

# re: 喜欢上了喝酒  回复  更多评论   

真是志同道合!有共同的爱好!
2007-07-18 10:52 | smalltigerli

# re: 喜欢上了喝酒  回复  更多评论   

哈哈,还有这些爱好.不错.
2007-08-25 02:14 | wora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