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的技术博客

感兴趣领域:高性能服务器编程,存储,算法,Linux内核
随笔 - 210, 文章 - 0, 评论 - 118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骷髅航空学院>>想说的一些话...

在大学同学群中看到的一个blog,是北航一个师妹的,画了一个系列的关于北航的漫画:
http://blog.sina.com.cn/u/40efa63c010006xq

关于这一系列漫画中的内容,我作一些补充说明:
1)大四时"狗一样,猪一样,还有猪狗不如"的生活分别比喻:找工作的人,保研的人,还有考研的人。

2)北航四大名捕:窃以为,这里应该是“北航四大名补”,最后的“补”字有“补考”的意思。这四大名补不是浪得虚名的,出了高等数学之外,其他几门我在读大学的时候都挂过,印象最深的是物理实验,北航2000级本科生在大二的时候修的物理实验,期末考两次试,第一次通过的不用参加第二次考试了,也就是说第二次考试其实是“类补考”的考试。但是我很好奇为什么“理论力学”一课没有名列其中,当年我考这门课的时候,两个学期两次考试120分的满分一次20分,一次28分,学生时代最耻辱的成绩就挂在这门课上了。记得这门课当时没有分数在30分-60分之间的分数,也就是说,只要在30分以上的都被老师提为及格了,纵使是这样,印象中仍然是只有30%左右的及格率。

3)崔建宗老师:我记得没错的话教的我电路,挂了....

4)北航男人比例7:1:为了改善这个比例,学生会曾经有一个议案是降低北航女生录取分数....

5)12宿舍楼:我上大一的住过的宿舍,也是最后一届住旧的12楼的学生,老的12楼地板是木制的,有时候上层楼的人打翻了热水壶会有热水渗到楼下,为此没少闹矛盾。也正因为12楼的条件不太好,所以能享受一些特权,比如通宵供电,2000年的亚洲杯,2000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还记得那时的追风少年曲波么?)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收看到的。

6)教务处:那个地方是我上大学的梦魇,因为每次期末或者开学的几天那里都会张贴成绩,我读大学时成绩很差,印象中好几个学期都是挂三门课,总共挂了13门....

7)东方大学城:位于廊坊,为了缓解由于扩招带来的北航校内的住房紧张,我后面有几届学生都在那里呆过,我没有,所以没有什么发言权。

8)5食堂918事件:确有此事。

9)北航几大话题怎么没有了TD线?难道现在的孩子都不跑TD线了?

总的来说,第一次看到这一系列漫画的时候唤起俺心中关于大学的许多回忆,看起来有点颓废的大学生活,偶尔也会怀念一下。

posted on 2007-05-10 23:51 那谁 阅读(813)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关于>想说的一些话...  回复  更多评论   

哈哈!作者到此一游~
2008-08-05 15:39 | ppzhang

# re: 关于>想说的一些话...[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呵呵,师兄,我当年也是住12号楼,不过是翻新后第一批入住的,很怀念夏天因为熄灯导致暴动的那些夜晚。 不过有一次一女楼管值班,清扫我们扔的东西的时候,扫到一半,哭着往楼上喊:“弟弟们,别扔了." 在此,sorry to her .
2009-10-14 15:46 | Jaro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