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的技术博客

感兴趣领域:高性能服务器编程,存储,算法,Linux内核
随笔 - 210, 文章 - 0, 评论 - 118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做编辑可不能太CSDN啊~~

今天在CSDN首页看到这样的一篇文章,诸君且看:

Linux大家如今可是耳熟能详了吧?1991年开始芬兰的大学生Linus Torvalds在一款叫做Minix的教学型操作系统的启发下,写出了一个类似的操作系统内核,Linus当时就给这个内核起了一个名字叫Linux。当时正值Internet的萌芽时期,Email等系统使许多学院的程序爱好者相互之间的交流变得快捷方便起来,有了网络这样的一个交流平台,Linus灵机一动,把自己写出来的Linux内核的源代码向网上的程序爱好者公开了,并倡导大家一起来改进Linux内核,16年来Linux内核一直被一群热情的爱好者默默地改进着,于是有了如今枝繁叶茂的Linux世界,也成就了象Redhat,SuSe,Ubuntu,红旗,中标软等等著名的商业Linux公司。
    世上本来就没有无源头的水,那么Linux的源头到底在哪里呢?是Linus Torvalds凭空想象,主观臆造出来的呢?还是另有所启发呢?笔者经过仔细研究并参考了业内专家的观点,发现原来Linus是在当时的Minix操作系统的基础上,经过修改写出了一个类似于Minix的操作系统内核。
    Minix 1.0操作系统是在1987年出现的,它是世界上第一款克隆的Unix,而且全部源代码都是对外界公开的。Minix操作系统的作者Andrew S. Tanenbaum是荷兰人,1944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市,他现在是荷兰阿姆斯特丹Vrije大学的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Tanenbaum因写出了Minix操作系统而著名,Minix 1.0刚推出的3个月时间里,就有4万多人的订阅了Minix 1.0操作系统软件,Minix的迅速发展,很快在internet上便有了专门的的新闻组comp.os.minix,当时的internet还只是使用在大学和一些研究机构之间,远远没有现在这样普及。
    在早期采用Minix软件来运行PC的那批人中,就有芬兰大学生Linus Torvalds,Linus非常仔细地研究了Minix的源代码,完全吃透了其中的奥秘,在Minix成功的鼓舞下,Linus决定写自己的操作系统,据说Linus没有剽窃Minix中的任何代码,Linux内核是Linus在Minix的启发下,重新写出的内核程序代码。没有Tanenbaum写出Minix也就不会有Linus写出Linux,所以笔者认为Minix的作者Andrew S. Tanenbaum也差不多能算是Linux的祖师爷了吧?
  在Linux顺利发展到今天这种规模的历程中,Minix一直是默默地在学校的操作系统教学课程中,Tanenbaum把教学研究Minix当成了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一直坚持到现在。1992年和2006年,Tanenbaum和Linus关于操作系统内核的设计思想有过两次公开的探讨(Linux的Monolithic内核设计与Minix的Microkernel内核设计思想)。Windows用户都知道Windows 3.1和WindowsXP之间的重大区别,那么在Minix世界里,Minix 1.0、Minix 2.0和Minix 3之间的也有着同样重要的区别。
    2005年Tanenbaum组织了一个精华的开发团队,对Minix进行了一次重要的设计层改进:把内核层源代码精简到了4000行(3000行C代码和800多行汇编代码),将往往造成85%以上系统崩溃问题的大量的驱动程序代码彻底“移出”了Minix3的内核层,需要占用Linux操作系统代码70%以上的驱动程序代码,在Minix3中则不具备内核层的执行特权,只能在用户层执行;而内核层被稳定地保护起来,仅运行“中断处理、MMU、时间分配、进程间通信”等任务,Minix3的这种有效隔离错误或Bug代码,保护特权级内核层的稳定性的设计思想,是当今的操作系统软件界重大事件,这种有利于稳定性的改变,将推动计算机操作系统的运行最终实现电视机那样可靠稳定性。相关的论文已经出现,参考构建超级稳定可靠安全的OS内核等文档。
  2005年Minix3操作系统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软件发布站点收到了30万独立IP的访问,Minix3的全部源代码按照BSD许可协议免费为所有用户开放,ISO文件已经被下载了7万5千多份,目前www.minix3.org站点每天有1000以上的访问者,Minix3已经完全开放地来到了你的身边,想成为Linus那样的人吗?也许这又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哦。
 

地址:http://news.csdn.net/n/20070308/101828.html

这篇文章之所以搞笑第一点在于以下这段几乎能让俺喷饭的发现:

笔者经过仔细研究并参考了业内专家的观点,发现原来Linus是在当时的Minix操作系统的基础上,经过修改写出了一个类似于Minix的操作系统内核。
一看不知道的还以为此文作者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之后几经波折才得出如此的结果呢!

搞笑点之二是这篇可爱的文章被当成了标题党堂而皇之的放在了CSDN的首页,虽然不是CSDN所做,但是作为目前中国人气最旺的技术社区,在首页出现如此文章,不得不让人对其专业性产生质疑。

CSDN最近几年的转型很大,先是开书店卖书,后来又开了外包做项目中介,开人才区做猎头,同时CSDN上的广告也是逐年的增加了....同在互联网行业的我明白CSDN所有这些业务的展开得益于这个社区的壮大或者说人气的飙升,在互联网行业人气是最基本的资本,没有了这个资本,任何业务的展开都无从谈起。为了聚集人气,这个社区需要有吸引人的地方,所以CSDN开始有了blog,有了专家专栏,开始评选社区MVP....种种这些,本来无可厚非,因为出来混大家都要有一口饭吃,商业行为为了养活自己为了发展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就好像我使用百度会忍受旁边的广告,使用QQ可以接受上面弹出的广告一般。

但是,CSDN的领导层似乎忽视了互联网行业的另一个游戏规则:要聚集更多的人气,要提供更好的服务。以CSDN为例,它的定位是一个面向开发者,业界公司讨论技术讨论行业内新闻的网站,同时无可质疑的也是目前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开发社区,这个社区的对它的客户也就是从业的开发者以及公司而言需要提供的一项重要的业务就是提供有技术含量的文章,这也要求CSDN的诸位编辑都要有一定的技术背景,明白一些东西的来龙去脉。当然,这篇文章出现在CSDN首页还有一个可能是编辑同志想要做标题党炒作,增加网站的PV(PageView,也就是常说的浏览量)值,那么回到前面的观点,商业的行为我可以接受,但是提供出来的必须是最专业的服务!

举凡以上,不论编辑是不懂技术还是刻意的想要炒作,俺认为这篇文章出现在CSDN的首页都是作为CSDN的客户的我不可接受的。

做编辑,可不能太CSDN啊!

做服务,也不能太CSDN啊!

做互联网,就更不能CSDN了!

posted on 2007-03-09 23:56 那谁 阅读(6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