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的技术博客

感兴趣领域:高性能服务器编程,存储,算法,Linux内核
随笔 - 210, 文章 - 0, 评论 - 118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写在地震的这个夜晚

北京时间2006年12月26日,台湾发生地震,深圳南山区也有明显的震感,见报道:

http://news.163.com/06/1226/21/33A29VK70001124J.html

今日彼时,我正在和朋友一起吃饭。走在回家的路上,朋友住的楼里人全都跑了出来,据说震感强烈明显。

自然灾害也许是人类最无法通过的屏障之一,因为人终究还是玩不过大自然。假如这一次的震中是在深圳,假如是在我住的地方,再假如....那么估计前一篇blog是我的绝笔了。anyway,就是这样一种貌似和死亡擦肩而过的感觉反而让我有太大的反应,第一我没有给家人电话告诉他们这件事情,第二我没有感觉到恐慌--反而是陪着朋友在楼下聊了一会就屁颠屁颠的跑上楼去玩起了游戏。更让我觉得淡然的是,这个时候,我没有第一反应出来应该把这件事情通知周遭的哪个人或者哪些人告诉他们要注意安全。一些都过的稀松平常,与平日的生活没有太多的区别。

不知道是为什么,我想我还没有做到这么淡定(抑或者是冷漠?),也许还是因为对这次的地震没有太多的感觉的缘故吧?

最新的消息是:27日凌晨貌似还要有一次余震。

而我最新的QQ/MSN签名是:“深圳地震啦~~天要下雨,妞要嫁人,爱咋咋的~~”

但愿但愿还是但愿,这不是我的绝笔。

于是乎,我准备去睡觉去了,明天还要上班,生活还要继续。

posted on 2006-12-27 00:12 那谁 阅读(471)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写在地震的这个夜晚   回复  更多评论   

假如这一次的震中是在深圳,假如是在我住的地方,再假如....那么估计前一篇blog是我的绝笔了。anyway,就是这样一种貌似和死亡擦肩而过的感觉反而让我有太大的反应,第一我没有给家人电话告诉他们这件事情,第二我没有感觉到恐慌--反而是陪着朋友在楼下聊了一会就屁颠屁颠的跑上楼去玩起了游戏。更让我觉得淡然的是,这个时候,我没有第一反应出来应该把这件事情通知周遭的哪个人或者哪些人告诉他们要注意安全。
............
2006-12-27 13:23 | erran

# re: 写在地震的这个夜晚   回复  更多评论   

不是台湾地震
2006-12-27 19:33 | Dain

# re: 写在地震的这个夜晚   回复  更多评论   

跟冷漠没啥关系吧,再说伤亡非常非常小.
2007-01-05 23:52 | pengkun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