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谁的技术博客

感兴趣领域:高性能服务器编程,存储,算法,Linux内核
随笔 - 210, 文章 - 0, 评论 - 1183,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深挖洞 广积粮 高筑墙 缓称王

以上12个字是朱元璋当年采取的策略,今天看来也许也适合我的情况.

国庆的时候看<<赢在中国>>,马云说,人成功的办法千百样,可是往往失败的就因为那么几个原因,这其中急躁应该算是其中之一吧.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没有机会的时候,也许是因为你还没有准备好,准备好了,机会就来了.不患人不知己,患自己没有那个能耐.

 

posted on 2006-10-16 21:44 那谁 阅读(1502)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深挖洞 广积粮 高筑墙 缓称王  回复  更多评论   

这个好象是朱元璋用的吧~~~
2006-10-17 09:19 | 游客甲乙丙丁

# re: 深挖洞 广积粮 高筑墙 缓称王  回复  更多评论   

谢谢指出错误,确实是朱元璋,我找到的资料:1357年,朱元璋与学士朱升会面。朱升提出三条战略方针:“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此话后来被毛泽东改成“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朱元璋深以为然,所以直到1368年,朱元璋才称帝。
2006-10-17 22:47 | 创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