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6  文章 - 39  trackbacks - 0
<2021年6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5.   服务

5.1      PTZ节点

5.1.1.   常规

         支持PTZ的设备可以有多个PTZ节点。PTZ节点可以表示机械PTZ驱动器。上传的云台驱动程序或数字云台驱动程序。PTZ节点是PTZ控制API中的最低级别实体,反映了支持的PTZ功能。PTZ节点由其名称或其引用令牌引用。PTZ服务不提供创建或操作PTZ节点的操作。

 

所有PTZ节点都应有以下特性:

• Token 用于引用云台节点的唯一标识符。

• Name安装程序提供的名称。

• SupportedPTZSpaces PTZ节点可用的坐标系列表。对于每个坐标系,云台节点应指定其允许范围。

MaximumNumberOfPresets果支持一个预置,则所有预置操作应都可用于该云台节点。

• HomeSupported定起始位置可用的布尔运算符。如果设置为真,则该云台节点可以进行原位(Home Position)操作。

• AuxiliaryCommands 持的辅助命令列表。如果列表不为空,则该PTZ节点可以进行辅助操作。设备可以使用核心规范中描述的辅助命令。

• MaximumNumberOfPresetTors 可以创建的预设巡航数量。如果支持一个或多个预设巡航,则该PTZ节点应提供所需的预设巡航操作。

5.1.2.   节点获取(GetNodes

具有PTZ功能的设备执行节点获取操作时,应返回设备上所有可用的PTZ节点。

请求(REQUEST): 空消息。

响应(RESPONSE):

      • PTZNode – 可选,unbounded[tt:PTZNode]

       设备上现有PTZ节点列表。

错误(FAULTS):

         None

访问权限类(ACCESS CLASS):

      READ_MEDIA

5.1.3.    获取节点(GetNode

支持PTZ的设备应实现GetNode操作并返回所请求PTZ的属性节点(如果存在)。否在,设备应以适当的故障信息进行响应。

请求(REQUEST): 空消息。

      NodeToken [tt:ReferenceToken]

       对要请求的PTZ节点的引用。

响应(RESPONSE):

       PTZNode [tt:PTZNode]

       请求的PTZ节点属性。

错误(FAULTS):

       env:Sender – ter:InvalidArgVar – ter:NoEntity

       设备上没有此类PTZ节点。

访问权限类(ACCESS CLASS):

      READ_MEDIA

5.2      PTZ配置

5.2.1.   常规

PTZ配置包含对其所属PTZ节点的引用。客户端无法更改此引用。

以下元素是PTZ配置的一部分:

• PTZNodeToken – PTZ配置所属的PTZ节点的强制引用。

• DefaultAbsolutePanTiltPositionSpace 如果PTZ节点支持绝对水平/俯仰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绝对水平/俯仰位置空间。

• DefaultRelativePanTiltTranslation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相对水平/俯仰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相对水平/俯仰转换空间作。

• DefaultContinuousPanTiltVelocity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连续水平/俯仰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连续的水平/俯仰速度空间作。

• DefaultPanTiltSpeed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绝对或者相对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水平/俯仰速度空间。

• DefaultAbsoluteZoomPosition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绝对变焦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绝对变焦位置空间。

• DefaultRelativeZoomTranslation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相对变焦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相对变焦转换空间。

• DefaultContinuousZoomVelocitySpace – 如果PTZ节点支持连续变焦运动,则应默认指定一个连续变焦速度空间。

• DefaultPTZSpeed – 如果PTZ节点支持绝对或相对的PTZ,则应指定默认的PTZ水平/俯仰和变焦速度。

• DefaultPTZTimeout – 如果PTZ节点支持连续运动,则应指定默认超时时间,超时后云台停止运动。

• PanTiltLimits – 对于支持绝对水平/俯仰的PTZ节点,应存在水平/俯仰限制元素。如果存在该元素,则表示支持可配置的水平/俯仰限制。如果启用了限制,则水平/俯仰运动应始终保持在规定范围内。限制值设置为-INF+INF时,表示无效限制。

• ZoomLimits – 对于支持绝对变焦的PTZ节点,应存在变焦限制元素。如果存在该元素,则表似乎支持可配置的变焦限制。如果启动了限制,则变焦运动应始终保持在规定范围内。限制值设置为-INF+INF时,表示无效限制。

• MoveRamp –设备移动时使用的可选加速度斜变

• PresetRamp –设备在调用预置位时可选加速斜变

• PresetTourRamp –设备在执行巡航时可选加速斜变

 

引入默认的position/translation/velocity 空间,允许客户端发送运动请求,而无需指定特定的坐标系。默认速度用于控制运动请求(absolute,relative,preset)的速度,而无需指定显式速度。水平/俯仰定义的二维空间限制范围映射到特定绝对水平/俯仰的位置空间。PTZ节点至少需要一个水平/俯仰位置空间来支持限制。这些限制适用于所有受支持的绝对、相对和连续水平/俯仰运动。应在规定限值的坐标系内检测限值。这在实践中意味着,即使在不同的坐标系中指定了移动,请求的移动应转换为可检查限制的限制坐标系。当规定了相对或连续的运动,超过规定的限制时,PTZ装置必须沿着指定的限制运动。必须相应的解释变焦限制。

posted on 2021-06-17 16:34 canaan 阅读(134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外文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