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46  文章 - 39  trackbacks - 0
<2017年8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STL的其他部分(Other parts of the STL)

如果你理解算法,迭代器和容器,那么就几乎知道STL的所有。然后,STL还包括一些其他类型的组件。首先,STL包括一些utilities:在库的不同地方使用的非常基本的概念和功能。Assignable概念,例如,描述那些有赋值操作符和拷贝构造函数的类型。几乎所有STL的类都是Assignable模式,几乎所有的算法都要求他们的参数是Assignable模式的。

其次,STL包含一些低层次的机制来分配和释放内存。分配器非常专业,无论你使用它们的目的是什么,你都可以安全的忽略它们。

最后,STL包括了大量的函数对象集,也被称为函子(functors)。正如迭代器是指针的泛化,函数对象是函数的泛化:你可以使用普通的函数调用方法来调用一个函数对象:这里有几种不同概念的函数对象关系,包括一元函数(只有一个参数的函数对象,即一个被称为f(x)的函数对象)和二元函数(需要两个参数的函数对象,即一个被称为f(x,y)的函数对象)。函数对象是一般程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们不仅仅允许对象类型抽象泛型编程还允许正在执行的操作抽象泛型编程。
posted on 2012-03-01 14:47 canaan 阅读(1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外文翻译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