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C++书

游历C++世界的地图

将程序装到箱子中:函数的声明和定义

更多来自:http://imcc.blogbus.com

5.1.1 将程序装到箱子中:函数的声明和定义

提问:把大象装到冰箱中需要几步?

回答:需要三步。第一,打开冰箱;第二,把大象放进冰箱;第三,关上冰箱。

提问:那么,把一个程序放进箱子需要几步?

回答:需要两步。第一,声明一个函数;第二,定义这个函数。

没错,把一个函数放进箱子比把大象放进冰箱还要简单。当分析一段长的程序代码时,往往会发现一些代码所实现的功能相对比较独立。我们将程序中这些相对比较独立的功能代码组织到一起,用函数对其进行封装,也就是将一个较长的程序分放到各个函数箱子中。

要装东西,先得准备好箱子。为了找到具体功能实现代码的箱子,需要给箱子贴上标签,这个标签就是函数的声明,如图5-2所示。

clip_image002

图5-2 声明一个函数,为箱子贴上

posted on 2011-07-22 13:25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阅读(143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