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C++书

游历C++世界的地图

共2页: 1 2 
re: 把程序装进箱子:用函数封装程序功能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21 11:29
@电视
任何语言,都是这样的方式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书——看图学C++免费下载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20 11:49
@ben
同求
怎样让自己的文章不要出现在rss中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书——看图学C++免费下载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9 13:15
@cppexplore
sorry,sorry
如果它让你觉得不太舒服的话,但是我想,这些你眼中的所谓的广告,我想也不是一无是处吧,毫无用途把,要是那样的话,早就被历史淘汰了,哪还能到今天?你认真看过吗?还是一上来就下意识的反应,给别人年扣上帽子?下判断或者评论之前,最好先做个调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re: 并列的选择:switch语句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6 12:08
@cppexplore
赞同
这些文章,有一些价值,但也算是一种软广告吧
re: 打包复杂:结构体的定义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3:11
@识字
其他博客你不能留言吗?
re: 打包复杂:结构体的定义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1:39
@华夏之火
作为标准C++,有什么更好的方式可以推荐呢?
re: 打包复杂:结构体的定义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1:38
@a
赫赫,这就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了

re: 排排坐,吃果果:数组的声明与初始化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1:27
@邱震钰(zblc)
你的比喻也非常好,对我也很有启发
谢谢你的建议,可能是图片的原因,我们会做一些调整的
re: 打包复杂:结构体的定义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1:23
@懒人站长
谢谢:)
re: 排排坐,吃果果:数组的声明与初始化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0:28
@溪流
我个人觉得,这些不是淡而无味或者哗众取宠的比喻,只要你仔细体会,还是能够领会其中的本质,它恰当形象地反映了数组的本质

记住这个比喻,就理解了数组的存放形式等等,我个人觉得是合适的
re: 排排坐,吃果果:数组的声明与初始化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0:25
@irons
好像是否放在首页不是我控制的

况且,放在首页有什么问题呢?如果首页全是一些严肃的长篇大论,恐怕也不是特别好吧,还是丰富多彩一些更好
re: 排排坐,吃果果:数组的声明与初始化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4 10:23
@华夏之火
谢谢你的支持

书店里关于C++的严肃的语法参考书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添加一本严肃的语法参考书
我希望他是一本轻松活泼的C++休闲书,在轻松愉快中获得知识
re: 排排坐,吃果果:数组的声明与初始化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3 16:05
@溪流
谢谢你的建议,我这里这样写,只是想让内容更活泼一些,读起来更轻松一些,至于这样是否合适,还是要看读者的反应啊,至少现在我知道了,你这样的读者不喜欢这样的方式
我会在再版的时候根据大家的反馈修改的,非常谢谢你的意见,很重要
re: C++杂谈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3 12:44
很赞同你的关于C++教育的观点
我就很反对那种孔乙己式的搬弄C++语法细节的方式,所以我的书中,只介绍最常用最通用的问题的解决方法,不去向读者介绍那些所谓的高级技巧

另外,我的书中也涉及了智能指针,按照你的说法,应该算是一本合格的C++书
re: C++程序读写文件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1 16:55
@somenone
谢谢你的建议,非常好:)
re: 我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C++程序的执行过程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1 09:35
@somenone
这本书确实是比较偏向于Windows平台,其中的示例也都是在Visual C++ 2010下完成的,你们提出的这些问题是客观存在的,C++标准中确实没有TCHAR等等,我这里只是为了展示开发环境中的一个实际状况,如果我采用标准的,也许读者看到跟IDE生成的代码不一致,反倒会感到奇怪。所以我保持了代码的原来的样式,展示了代码的原貌。

除此之外,书中的代码都是按照C++标准而写的,并不针对某个特殊平台
re: 我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C++程序的执行过程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11 09:30
@somenone
谢谢你的评论,确实这是我措辞不够严谨,再版的时候会修改的,谢谢你


但是我个人认为,对于初学者而言,DOS窗口也许会比控制台更容易理解一些,或者说,初学者知道DOS窗口是什么东西,而不一定知道控制台是什么东西

还是谢谢你指出这些不严谨的地方
re: 我的一生是这样度过的:C++程序的执行过程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9 14:43
@会员管理系统
呵呵,谁都不想出main去阿,可是时间啊。。。停不住啊
re: C++程序的父亲母亲:编译器和链接器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9 08:25
@泡菜
可能划分没有那么细,你觉得还应该加上哪一步呢?
re: C++程序的父亲母亲:编译器和链接器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6 18:18
@Enic
!我在树大拇指,可惜你看不见
单独来看一个程序的创建过程,你这个比喻很好,比书中采用好很多
但是书中是一个拟人的手法,一个程序在自我介绍,当时也就只有采用父亲母亲的比喻了
re: C++程序的父亲母亲:编译器和链接器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6 18:03
@yrj
是有点,你能给我们一个更好的比喻吗?谢谢你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6 18:02
@空明流转
谢谢你,我们再版的时候会注意调整的,谢谢你的宝贵意见
对于已经购买的读者,我们也会在技术支持网站上加以说明,希望不会误人子弟
re: 炎炎夏日,清凉C++壁纸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6 13:44
@kev
首先,这不是低级的事情,我不认为好的广告是低级的事情
其次呢,这也不是我做的,我还没有这个水平阿
在其次,别总是以自己阴暗的心理来推断别人的心理,不要你是怎么想的,就认为别人一定也是这么想的哦,这样对你的身体不好
re: 炎炎夏日,清凉C++壁纸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5 14:02
@s
sorry,让你失望了,
书不难卖
re: 会说话,就会编程:C++是如此简单的编程语言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5 08:40
@会员管理系统
同感
re: 《我的第一本C++书》——看图学C++:C++世界三分天下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3 14:50
@so
不是的
re: 《我的第一本C++书》——看图学C++:C++世界三分天下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3 11:05
@kkk
恩,谢谢你
因为两者天然的关系,基本上都会采用Linux/UNIX这样的说法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3 09:47
@kkk
谢谢你的建议,我已经决定将其 作为一个额外的补充知识添加在书中,作为附录
谢谢你的真知灼见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3 09:45
@kkk
谢谢你的建议,非常中肯而有价值,谢谢你
我想我更多的是从使用的角度来划分地,这本书更多的是面向使用来写作的,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C++的几个大的组成部分,所以在这里并没有进行严格的严谨的学术意义上的划分
对于初学者而言,正确地使用我想比知道正确的划分更有用,当然,我会在再版的时候根据你的意见作相应的修改,真的谢谢你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3 09:38
@yafare
有点相似吧,两本书都是从使用的角度来理解和论述C++,跟通常我们见的教科书式的正儿八经的讲解,风格有所不同
也许这样才是我们真正有使用价值的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8:08
@kkk
子语言,我的意思是,他们虽然同属于C++这个范畴,但是因为其应用相对独立,几乎成为一门独立的语言,所以称之为子语言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8:03
@kkk
谢谢你的建议

C++\CLI确实划分近来有欠妥当,倒是可以作为额外的背景知识补充给读者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8:02
@kkk

谢谢你的评论:)

STL当然是面向对象和基于泛型的,我这样的划分,主要是从他们的应用角度来划分的,不同的划分标准,当然有不同的划分结果

而划分的最终目的,只是为了认识清楚C++而已,而不是非要分出个彼此来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5:27
@唉,看到就心情不太好
我想听听你的意见和建议,这样你的心情就不会不太好了:)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2)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5:25
@无语
国人总是能够发出评论,却少有人能够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我真的是希望听到大家的意见,从而改进这本书,为初学者服务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13:35
@唉,看到就心情不太好
到要请教?如何残害新手了?
re: 《我的第一本C++书》迷你版——看图学C++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7-02 08:52
@gbb21
没错,这篇文章是带有广告性质,但是它应该不是你所说的垃圾广告,因为你还是能够从中获得一些有益的东西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20 17:46
@tom
C++ committee中没有一个中国人,甚至挨着中国的日本人,韩国人都没有,C++的未来,还是很大程度上把握在那些说english(或类似)的人手中

唉,同学们任重而道远啊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20 14:52
@tom
对于 unicode,现在最重要的开发技术还是在西方人手中,他们对这种东西需求不大,大约也就是为什么迟迟没有实现的

这让我想起了好像有一门用中文进行开发的“易语言”,记不太清楚了,大约是,不知道现在如何了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20 12:03
@Jcily
恩,即使是这样,也可以从别人的学习过程中获得一些有用的知识和经验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20 11:09
@空明流转
赫赫,字符编码很混乱,别说初学者了,就是经验丰富的程序员都容易搞错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20 10:24
@tom
谢谢你的捧场,谢谢你中肯的评价以及指出这本书的一些不足之处

关于对于unicode的支持,新标准C++11已经开始从标准的层面对unicode提供支持,所以,在本书的第二版中,这一点会得到加强,谢谢你的提醒

关于PPL,并行计算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并且,新标准C++11也从标准上开始支持并行计算,在我正在修订的第二版中,会同时介绍标准库对于多线程的支持,不仅仅局限在Windows平台。
公关于编码规范,我很认同你的观点,在书中,我对编码规范也有一些介绍,希望能给读者一个比较好的示范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9 12:02
@Skill
对于你提到的C++书的现状,我也有同感,我想这本书不是有一本一般的C++书

这本书创作大约经历了5年时间,我记得最开始的时候,VS2005才刚刚发行,现在都已经VS2010,如果是个小孩,都已经可以打酱油了。在这五年中,我一直在问自己,现在的C++参考书已经够多了,从经典的C++ Primer,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再到那些C++宝典,C++最新教程,C++完全自学手册等等,我为什么还要再写一本来凑热闹?我的这本书有什么独特的地方,能够在汗牛充栋的C++书中脱颖而出,让读者第一眼就选中这本书?现在,这本书来到了大家面前,我希望自己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你有爱上这本书的这样四个理由:
•内容翔实,坚持以实用为主,介绍了C++中最常用的,必须掌握的绝大部分知识,对于一些很少用到的语法知识,则较少涉及。在讲解的时候,也以实际的应用场景为主,避免孔乙己式的深究C++的语法细节。不过我要善意地提醒一下,利用这本书对付那些C++等级考试,恐怕不太适合。
•讲解丰富形象,避免以往教科书式的呆板面孔。全书以一个C++世界为主线,形象生动地介绍了C++世界中的各种事物。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全书中丰富的比喻,可以让读者对比较抽象难懂的C++知识有一个形象的理解,真正让阅读成为一种乐趣,让读者乐在其中。
•语言生动有趣。不同于那些居庙堂之高的一般的C++教科书,同样是讲解严谨的C++知识,在其他某些一般的关于C++的裹脚布(抱歉,好像对那些作者不太尊敬,不过看过的人都知道,实在是晦涩而冗长)样式的书中,你绝对看不到这样的句子: 
  刚刚听完了HelloWorld.exe的自我介绍,又看到几个C++集成开发环境在一起聊得欢:Eclipse说它使用起来很简单,Dev-C++笑了;Dev-C++说它开发效率高,C++
Builder笑了;C++ Builder说他它资格老,Turbo C笑了;Turbo C说它他粉丝多,Visual C++笑了……
  ——介绍C++ IDE
  
  耶稣先生说:要获得自由,你必须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关于C++类对象的全部真相,就在它的内存模型当中。
  ——介绍C++类的内存模型
  
  STL运用到了极致,发挥出了它简洁优雅的特点,这才是让考官满意的满分答案。同时,这道题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代码,就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
  ——介绍STL算法
•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在讲解知识的同时,结合作者自己多年的实践经验,提醒读者这些C++知识应该如何应用,在应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同时有大量的实例加以示范,这样可以避免读者掌握了C++的语法知识,却没法动手写程序的纸上谈兵式的学习。特别是最后一章收集整理的各大公司的鄙视题目与分析,对读者有很大的实用价值。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9 11:25
@Skill
没错,C++经典书太多,滥竽充数的也不少,但是,这本书不是“这种无味的C++教材”,首先,它很有味,同时,他也不是教材,可以说是一本C++的休闲读物,读起来轻松有趣而又有所收获
也许你还没有看过这本书,所以这样说,网上有些试读章节,相信你读了之后,会有不同的观点
re: 《我的第一本C++书》:一本培养C++语感的书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9 11:05
@泡菜
真高兴你能喜欢这本书:)

恩,作为入门书,写得太厚好像不太好,为了减轻读者的压力,有些C++的更高深的内容,我只是提到了,给读者进一步学习指出了方向,并没有展开,本书的重点,就是培养一种C++语感

内容方面,第二版会有所改进和增强

re: The New C++: Lay down your guns, knives, and clubs, Pick up your multI-cores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6 15:28
@CR苏杭
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讨论这个问题,恐怕背后都有C++的功劳
re: The New C++: Lay down your guns, knives, and clubs, Pick up your multI-cores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6 15:26
@lugesot
牛皮不是靠吹出来的,其实你好好想想你的一天,哪个地方可以离开C++呢,从你早上出门,到晚上回家,随处可见C++
re: The New C++: Lay down your guns, knives, and clubs, Pick up your multI-cores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6 10:40
@somenone
我不是崇拜他这个人,而是觉得他这句话有道理,如此而已
re: C++0x FAQ中文版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6-14 10:25
@liang
因为这个FAQ还在更新中,等最终完成后,会提供html或者pdf的
请多关注

re: C++0x FAQ中文版:您是如何看待C++0x的?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2011-05-30 11:17
@vincent
好像现在gcc已经实现了大部分特性,而微软也会在dev11中全面支持C++0x

拭目以待吧
共2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