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本C++书

游历C++世界的地图

《我的第一本C++书》:非一般的C++书

豆瓣书评

我在这里写书评,好像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嫌疑,但是,我的本意是,将这本书最优秀的一面展示给你,我相信你一定有一双慧眼,看了就知道了。
  
  不同于那些居庙堂之高的一般的C++教科书,同样是讲解严谨的C++知识,在其他某些一般的关于C++的裹脚布(抱歉,好像对那些作者不太尊敬,不过看过的人都知道,实在是晦涩而冗长)样式的书中,你绝对看不到这样的句子:
  
  刚刚听完了HelloWorld.exe的自我介绍,又看到几个C++集成开发环境在一起聊得欢:Eclipse说它使用起来很简单,Dev-C++笑了;Dev-C++说它开发效率高,C++ Builder笑了;C++ Builder说他它资格老,Turbo C笑了;Turbo C说它他粉丝多,Visual C++笑了……
  ——介绍C++ IDE
  
  要获得自由,必须知道事情的真相,而关于C++类对象的全部真相,就在它的内存模型当中。
  ——介绍C++类的内存模型
  
  STL运用到了极致,发挥出了它简洁优雅的特点,这才是让考官满意的满分答案。同时,这道题也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代码,就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
  ——介绍STL算法

所以,这是一本非一般的C++书。


更多试读章节,先睹为快

http://imcc.blogbus.com/c3973536/

http://book.51cto.com/art/201105/262572.htm

posted on 2011-06-21 18:09 陈良乔——《我的第一本C++书》 阅读(14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