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8, comments - 179,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世界

  我们自己的世界到底是由谁创造的?是你的父母吗?是你的朋友吗?是这个社会吗?这个问题在一些人看来会找到更多的外界条件和影响因素,我就认为我自己的世界是由这个社会所约定熟成的,随大流是唯一的选择,是没有办法来抗拒这一切安排的。所以在某些方面去接受大众的做法,去接受大众的价值,去按照大众的模式去奋斗,最后我还是迷失了、忧郁了。因为那不是真我的世界,不是我所心甘情愿的世界,不是我自己创造的世界。

  “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能量的振动,而观察者又会影响被观察者,所以我们创造了我们的世界。”也就是说无论现在我们所面临的世界是怎样的,都是我们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怨不得别人,那是小我能量的表现和聚集,所以我们生活在小我的世界里,受身体、情绪、思想和角色扮演/身份认同的驱使,不断地争夺能量去完善这个小我的世界。

  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你不断的重复做某件事,在生理学上来说,我们神经细胞之间就会建立起长期且固定的关系,比方说,你每天都生气,感到挫折,每天都很悲惨痛苦……那么,你就是每天都在重复的为那张神经网络连线和整合。这就变成了你的一个情绪模式。更糟糕的是,当我们在身体层面或是大脑层面产生某种情绪感受时,我们的下丘脑马上会组装一种化学物质,叫做胜肽,随着血液跑到我们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被细胞周边的上千个感受器所接受。久而久之,感受器对某种胜肽就有了特定的胃口,会产生饥饿感,所以如果你很久不生气的话,你的细胞会让你有生理的需求想要去发脾气……”

 

Feedback

# re: 修习《预见未知的自己》——我们创造了我们自己的世界  回复  更多评论   

2008-07-31 10:50 by bobcy
推荐看看生存智慧,这本书所描述的一些东西和你现在读的《预见未知的自己》有类似的地方。我的blog上有部分节选。

生存智慧——工作与金钱
http://blog.csdn.net/comiunknown/archive/2004/08/31/90198.asp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