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叶草

学习资料记录

mongo shell

1 查看doc文档转为BSON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在shell中运行 Object.bsonsize(doc)
2 数组定位器 有两种方法操作数组中的值:通过位置或者定位操作符("$") db.test.find("a.0":value) db.test.update({},{$set:{"arrat.$":value}})
3 upsert是一种特殊的更新。要是没有文档符合更新条件,就会以这个条件和更新文档为基础创建一个新的文档。如果找到了匹配的文档,则正常更新。
4 save是一个shell函数,可以在文档不存在是插入,存在时更新。它只有一个参数:文档。要是这个文档含有_id键,save会调用upsert,否则,会调用插入。
5 默认情况下,更新只能对符合匹配条件的第一个文档执行操作。要是有多个文档符合条件,其余的文档就没有变化。要使所有匹配到的文档都得到更新,可以设置update的第四个参数为true.

posted on 2011-08-19 11:41 八叶草 阅读(101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ongodb

评论

# re: mongo shell 2011-09-01 16:44 imitation Watches

这个是什么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