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叶草

学习资料记录

mongodb修改器(来源于mongodb权威指南)

http://www.mongodb.org/display/DOCS/Updating

$set 用来指定一个键的值。如果这个键不存在,则创建它。用$set甚至可以修改键的数据类型。也可以用$set修改内嵌文档。
$unset 将键完全删除。

$inc 用来增加已有键的值,或者在键不存在时创建一个键。$inc只能用于整数、长整数或双精度浮点数。要是用在其他类型的数据上就会导致操作失败。另外$inc键的值必须是数字。

$push 会向已有的数组末尾加入一个元素,要是没有就会创建一个新的数组。
$addToSet 可以避免重复。和$each组合起来,可以添加多个不同的值。 db.user.update({},{$addToset:{array:{$each:[var1,var2,var3]}});

$pop 这个修改器可以从数组任何一端删除元素。{$pop:{key:1}}从数组末尾删除一个元素,{$pop:{key:-1}}从头部删除。
$pull 会将所有匹配的部分删除。





posted on 2011-07-14 17:52 八叶草 阅读(81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ongod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