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到网上查资料,关于C++连接mysql数据库,所以就会用c api来操作mysql,随后想想,只会用c api有点不太满足,于是这几天一直找用ado连接mysql的方法.用ado连接mysql的数据库的资料没找到,反而找到连接sql server的,通过ole db方式成功连接,然后修改一下连接字符,用odbc的方式又成功了,想想,在odbc中配置的sql server数据源连接方式与mysql数据源一样,是否只在变换一下数据源就连接到她的数据库中去呢.结果只修改数据源也把mysql连接成功了.
    原来发现,odbc与ole db的方法只是连接字符中provider与dsn之间的区别.而且在dsn中只要写好dsn就可以.用户名和密码等在dsn中已配置好.


下一步就是如何来操作这些存储过程了.因为我的SQL语句都写在数据库上.呵,完全是为了安全吗?

PS:今天(2009-01-22)终于把C++调用存储过程中的返回数据集搞好了.问题出在联接数据时,最后一个参数没有设置成CLIENT_MULTI_STATEMENT。
几个月前没有显示中文是因为没有加“mysql_query(&mysql,"set names gb2312"),现在把两个问题都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