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奔的蜗牛

我不聪明,但我会很努力

   ::  :: 新随笔 ::  ::  :: 管理 ::
网上有很多用于绘制图表图形的免费JavaScript插件和图表库,这类插件大量出现的原因,一是人们不再依赖于Flash,二是浏览器和精密的计算使呈现实时数据变得容易,而且各种向量绘图技术像VML、SVG和Canvas的发展也使之成为可能。 

本文推荐10款强大的绘制图表图形的JavaScript插件。其中一些插件需要主流浏览器的支持,而另外一些经过整合后,也能在不同的平台和老版本的浏览器上工作。有些工具是独立的框架,大部分支持常规的功能:条形图、线形图、饼形图,有的还可以生成更复杂的图表:关联图、维恩图、热区图、Newick树图、二维散点图、二维气泡图、三维散点图。 

1. Humble Finance 

这是一个非常好用的HTML5数据可视化工具,与Flash工具颇为相似。基于JavaScript,利用了Prototype 和 Flotr 库,可用于显示两组实时二维数据。 



2. D3 

D3是最流行的可视化库之一,它可以将任意数据绑定到DOM(Document Object Model,文档对象模型),然后对该文件提供数据驱动转换。还可以将一组数据生成基本的HTML表,或生成一个SVG条形图。 



3. Rickshaw 

Rickshaw可以创建交互时间序列图。它依赖于D3的可视化库,需要一些扩展比如jQuery和jQuery UI来辅助实现。 



4. jqPlot 

这是一个基于jQuery(最流行的JavaScript库)的绘图制表插件。jqPlot可以生成线形图、条形图、饼形图。 



5. rGraph 

这是HTML5的JS图表库,拥有20多个类型的图表。利用最新的HTML5 canvas标签,这个工具可在网页浏览器中生成JavaScript的图表,这意味着更快的网页加载和更少的Web服务器负载。 



6. Digraphs 

开源JS库,能生成交互、可缩放的时间序列图表。可显示密集的数据组,用户还可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说明。 



7. CanvasXpress 

一个基于HTML5标签的库,支持大量极其复杂的图表和图形。 



8. gRaphael 

这个工具可在网站上创建美观的图表,它基于Raphael图形库,可以查看静态图表和互动图表的演示。 



9. Flotr2 

一个独立框架库,可以绘制HTML5的图表图形,实际上是flotr的一个分支,功能更完善。可生成线形图、条形图、烛形图、饼形图和气泡图,还支持旧的浏览器(如IE 6)和移动平台。 



10. Awesome Chart JS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很棒的JavaScript库,它可用于创建基于HTML 5 canvas元素的图表。这个库很简单,只需要几行代码就能快速生成简单的图表。 



英文原文:10 Awesome Javascript Plugins For Plotting Charts and Graphs @import url(http://www.cppblog.co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2-03-17 06:42 逛奔的蜗牛 阅读(81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编程

评论

# re: JavaScript:10 款强大的JavaScript图表图形插件推荐 2012-03-24 18:02 ai
图挂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