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奔的蜗牛

我不聪明,但我会很努力

   ::  :: 新随笔 ::  ::  :: 管理 ::
12月1号,晴,发工资了,心情真不错。
 我,一名朴素的程序员,来了公司一年多了。
 一年多以来没有哪次发工资有几天这么高兴,一来是上次听经理说由于我不怕吃苦,任劳任怨
 公司还给我涨工资了,二来是学校的助学贷款上个月还完了,还剩了300寄回了家
 我想,这个月终于可以宽裕一点了。
 中午吃饭的点,第一个跑出来,飞似得直奔楼下的自助取款机,火急火燎的插卡看看涨了多少。
 激动了密码都差点忘了,一看涨了800,心里暗暗欢喜。
 你说这人啦,还是得踏踏实实的,心里暗暗告诉自己:小子,好好干。
 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一阵淋漓尽致的兴奋后,在草坪旁边的凳子上坐会,先让自己冷静冷静,别吃饭的时候
让我们经理看见了笑话:不就涨几个钱嘛,看把你兴奋的。那多尴尬啊是吧,冷静,冷静,
常舒一口气,呼......。吃饭。
来到楼下的店面,以前也是每天都在这儿吃,他家的盒饭还是不错的,特别好的是每顿饭赠送
小碗汤,这个不错。所以我每次都来他家吃。
他家的盒饭价格最少有6元,8元,10元。也有12元,20元的。
“以前都是吃的6元的,今天要不小资一下?”,心里偷偷对自己说。
“不行,4块钱差不多就能应付晚餐了,省省吧你还是”,我犹豫了起来。
看着旁边人10块的盒饭里那些红烧肉,大块大块的,有些忍不住了,“就一次,尝尝”。
“就一次啊”。
 
第一次点10块得盒饭,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正准备点时我们经理进来了,
我赶紧转过头,生怕他看见咱小张一涨工资就腐败了,影响多不好。
还好我机灵,他好像没有注意我,我急忙给老板指着菜单上的10块的盒饭,一边瞄着经理,小声的说:
“10块的”。
老板瞅了瞅我,并没有给我拿盒饭,一直盯着我,我以为他没有听见,又稍微大声的说:
“10块的盒饭”。
“呸,程序员也敢吃10元的盒饭,真不要脸”,老板唾了我一口,面目狰狞的吼了一句。
我当时一下就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脑子嗡嗡作响,店里的声音有些乱了起来,
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哎呀,程序员吃啥10块的盒饭嘛,真是的”,“... ...”。
我当时觉得无地自容,我好想逃,离开这里,找一个人们不认识我的地方,好好做我的程序员。
但是想想我们经理这么看得起我,还给我涨工资,就这么走了也怪不好意思的。

我想想其实他们说的也对,程序员吃啥10块钱的盒饭,本本分分的,自己是哪根蒜自己衡量好,
找准自己在社会上的位置,别有事没事跟暴发户似地卖弄自己。
我被骂的怪不好意思的,然后笑嘻嘻的给大家道了歉,要了一个6块的盒饭,大家才安静下来。
我在靠窗的桌子坐下,老板笑嘻嘻的给我端来了汤,外面依旧阳光灿烂。
我吃完6块得盒饭,沫沫嘴走了出来,
真他妈踏实。

From: http://topic.csdn.net/u/20111206/19/177161c3-f058-435a-ab6f-3ab36fd93bee.html
@import url(http://www.cppblog.co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1-12-07 10:02 逛奔的蜗牛 阅读(1222)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文

评论

# re: 网文: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吃10块钱的盒饭,向全体程序员道歉![未登录] 2011-12-08 10:03 111
这老板真贱,人贱合一.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推荐】超50万行VC++源码: 大型组态工控、电力仿真CAD与GIS源码库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