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奔的蜗牛

我不聪明,但我会很努力

   ::  :: 新随笔 ::  ::  :: 管理 ::
那一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差点卖给一个程序员10元的盒饭,每每回想起来这事,都有些后怕。

事情是这样的,12月1日中午,阳光明媚,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推着卖盒饭的小摊,心情愉快的来到一个写字楼的楼下,我知道,饭点就要到了,很快楼里的白领、周边工地的农民工、彻夜工作的小姐还有那些当牛做马的程序员们很快就要来买盒饭了,想着那一张张票子就要进到我的腰包,心理美滋滋的。

我虽然来这里卖盒饭的时间不长,但是由于我的盒饭价格齐全,适合各种各样身份的人群,所以生意一直不错。很快,来购买盒饭的人就排起了长队,每个人都根据自己的身份购买着不同价格的盒饭,像那些白领购买20元的,里面有鸡腿;小姐们购买10元的,有红烧肉,我还特意配了鸡蛋,给她们补补身子;农民工兄弟们购买8元的,有猪肉炖粉条,呵呵,农民工兄弟们现在可是有身份的人了,过年买火车票还有专门的农民工售票窗口,想起这些我就不由得对他们肃然起敬;当然还有6元的,那是给程序员准备的。虽然我是不愿意卖6元的盒饭的,每次看着那些程序员扭扭捏捏的掏钱,我心里头就充满着无限的鄙视:没钱还学人家吃盒饭,切~!

正在我忙着一边给客人拿盒饭一边收钱的时候,一个响亮的声音想起来:“老板,给我一份10元的盒饭!”
“好嘞。”
我一边答应着一边伸手去拿了一个10元的盒饭,就在我把盒饭拿到面前,准备递出去的时候,我发现周围的气氛有些不对劲了,大家好像朝着一个方向在看着什么,表情是那样的难以置信。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充满磁性而正义的声音响起:“呸!程序员也配吃10元的盒饭,真不要脸!”

“就是,人家小姐也才吃10元的,你一个程序员也配吃10元的?”周围有人附和着。

什么?程序员?那个要10元盒饭的是个程序员?我额头上的汗一下子就冒出来了……我循声望去,一个很有气质又年轻帅气的小伙,正狠狠的盯着一个满脸通红的人。我马上认出了那个人,没错,就是那个每天吃6元盒饭的程序员……他居然想乘我不注意买10元的盒饭,真是太要脸了。

看见被大家揭穿了,那个程序员有气无力的改口说:“还是给我6元的吧!”我生气的把一份6元的盒饭狠狠的砸到他面前,怒视着他,没错,就是他,差点害我在盒饭界出丑。如果让人知道我买给一个程序员10元的盒饭,我以后还怎么有脸再在这里卖盒饭?还怎么面对其他买盒饭的白领、农民工和小姐?我不由得向那个有气质的年轻帅小伙投去感激的目光。

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我深有感触,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From: http://topic.csdn.net/u/20111207/01/a54aca0a-1454-47fa-975e-365490c53bdc.html
@import url(http://www.cppblog.com/CuteSoft_Client/CuteEditor/Load.ashx?type=style&file=SyntaxHighlighter.css);@import url(/css/cuteeditor.css);
posted on 2011-12-07 10:01 逛奔的蜗牛 阅读(88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