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奔的蜗牛

我不聪明,但我会很努力

   ::  :: 新随笔 ::  ::  :: 管理 ::
灰度级为[0, L-1]范围内的数字图像的直方图是一个离散函数h(rk) = nk,rk是第k级灰度,nk是灰度级为rk的像素个数(k = 0, 1, ..., L-1)。
归一化的直方图:P(rk) = nk / n,n为图像中像素点的总数。
简单的说,P(rk)给出了灰度级为rk的发生的概率估计值,提供图像统计资料。归一化的直方图的所有部分之和应为1。
直方图是多种空间域处理技术的基础,直方图能有效的利用于图像增强,压缩与分割。
 
若一幅图像像素占有全部可能的灰度级,并且分部均匀,这样的图像具有高对比级和多变的灰度色调。
可以快速的开发出一种函数,该函数仅仅依靠输入图像的直方图信息,实现灰度级丰富且动态范围大的图像。
 
以下图像是在直方图在图像增强中的介绍,四个基本灰度级特征(暗,亮,低对比度,高对比度)做出的花粉图像。
暗色图像中,直方图的组成成分集中在灰度级低的一侧,亮的直方图倾向于灰度级高的一侧,低对比度的直方图集中于灰度级的中部,
高对比度的直方图覆盖了灰度级很宽的范围,且像素的分部没有太不均匀,只有少量的曲线比其他的高许多。
posted on 2010-12-17 17:55 逛奔的蜗牛 阅读(13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OpenG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