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存而奔跑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271 Posts :: 0 Stories :: 58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319912
  • 排名 - 7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

    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也称为 up-down 控件)提供一对箭头键,用户可以单击它们来调整数值。该值称为当前位置。该位置保持在数值调节钮范围内。当用户单击上箭头键,该位置移向最大值;当用户单击下箭头键,该位置移向最小值。

    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 在 MFC 中由类 CSpinButtonCtrl 表示。
注意    数值调节钮的默认范围为最大设置到零 (0) 和最小设置到 100。由于最大值小于最小值,因此单击上箭头键将减小位置,而单击下箭头键将增大位置。用 CSpinButtonCtrl::SetRange 调整这些值。

    一般情况下,当前位置显示在同伴控件中。同伴控件称为“合作者窗口”。有关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的说明信息,请参见 Platform SDK 中的关于 Up-Down 控件。
数值调节钮样式

    数值调节钮 (CSpinButtonCtrl) 的许多设置由样式控制。可以用对话框编辑器中的“属性”窗口设置下列样式。
方向    “垂直”或者“水平”。控制箭头按钮的方向。与 UDS_HORZ 样式相关联。

    对齐    “取消附加”、“左”和“右”中的一个。控制数值调节钮的位置。合作者窗口旁边的数值调节钮的“左”位置和“右”位置。合作者窗口的宽度将减小以适应数值调节钮。与 UDS_ALIGNLEFT 和 UDS_ALIGNRIGHT 样式相关联。

    自动合作者(AUTO BUDDY)   

    自动以 Z 顺序选择上一窗口作为数值调节钮的合作者窗口。在对话框模板上,这是以 Tab 键顺序在数值调节钮之前的控件。与 UDS_AUTOBUDDY 样式相关联。

    设置合作者整数(SET BUDDY INT)   

    导致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 随当前位置的更改而增大和减小合作者窗口的标题。与 UDS_SETBUDDYINT 样式相关联。

    无千位分隔符(NOTHOUSANDS )   

    不在合作者窗口标题的数值中插入千位分隔符。与 UDS_NOTHOUSANDS 样式相关联。

注意若要用对话框数据交换 (DDX) 从合作者控件中获取整数值,请设置该样式。DDX_Text 不接受嵌入的千位分隔符。

    换行(WRAP)   

    当增大或减小的数值超出了控件范围时导致位置“换行”。与 UDS_WRAP 样式相关联。
箭头键    当按下上箭头键和下箭头键时导致数值调节钮增大或减小位置。与 UDS_ARROWKEYS 样式相关联。
数值调节钮成员函数

有几个成员函数可用于数值调节钮控件 (Spin Control) (CSpinButtonCtrl)。使用这些函数更改数值调节钮的下列属性。
● 加速   

    可以调整用户按下箭头按钮时位置更改的速率。若要使用加速,请使用 SetAccel 和 GetAccel 成员函数。
基数    可以更改用于在合作者窗口标题中显示位置的基数(10 或 16)。若要使用基数,请使用 GetBase 和 SetBase 成员函数。

● 合作者窗口   

    可以动态设置合作者窗口。若要查询或更改作为合作者窗口的控件,请使用 GetBuddy 和 SetBuddy 成员函数。
● 位置   

    可以查询和更改位置。若要直接处理位置,请使用 GetPos 和 SetPos 成员函数。由于合作者控件的标题可能已经更改(例如,在合作者为编辑控件 (Edit Control) 的情况下),所以 GetPos 检索当前标题并相应地调整位置。

● 范围   

    可以更改数值调节钮的最大和最小位置。默认情况下,最大值设置为 0,最小值设置为 100。由于默认最大值小于默认最小值,所以箭头按钮的操作正好与直觉相反。一般情况下,用 SetRange 成员函数设置范围。若要查询范围,请使用 GetRange。

posted on 2009-04-27 23:17 baby-fly 阅读(42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F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