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ACE

订阅 ace-china
电子邮件:
浏览存于 groups.google.com 上的所有帖子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4 Posts :: 3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一、安装TAO,需要先编译并安装ACE。

二、ACE的编译和安装步骤见http://www.cs.wustl.edu/~schmidt/ACE_wrappers/ACE-INSTALL.html。TAO的编译和安装步骤见http://www.cs.wustl.edu/~schmidt/ACE_wrappers/TAO/TAO-INSTALL.html。如果你英文程度还可以的话,最好直接阅读这两篇文档。说到底,中文文档只是“权宜之计”;汉语并不太适合进行逻辑性的表述。

但我还是把其中的一些段落编译如下(VC 6.0 + ace-5.2.1 + TAO-1.2.1):

ACE的编译与安装

一般规则

ACE中的许多特性可以通过在$ACE_ROOT/ace/config.h中定义一些宏来进行修改。这些宏应该总是在包括针对你的平台的配置文件之前出现。

但是,如果你想要取消/重定义在针对特定平台的配置文件中定义的宏,#undef应该在配置文件之后出现。

如果你计划在多种平台上编译ACE,你也许需要考虑克隆源码树。

步骤:

1. 将ACE发布文件解压缩到某个目录中,在其中将会创建含有所有文件的ACE_wrappers目录。在下面的步骤中,ACE_wrappers目录将以ACE_ROOT为名来指称。

2. 在ACE_ROOT\ace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config.h的文件,在其中包含:

#include “ace/config-win32.h”

3. 现在加载ACE的项目文件(ACE_ROOT\ace\ace.dsw)。

4. 其中的每个项目都含有若干不同的配置(可混合Debug/Release、MFC/Non-MFC、Static/Dynamic library版本)。你可以从中选择你所需的配置,或是使用ace/config.h来进行调整。
注意:如果你使用动态链接库,在运行使用ACE的程序时,确定你在PATH中包括了ACE_ROOT\bin。

5. 如果你的系统平台是WinNT或2000,那么无需任何改动你就可以开始编译了。如果是Windows 9x/Me,你需要在ACE_ROOT\ace\config.h中的#include语句之前增加:

#define ACE_HAS_WINNT4 0

6. 如果你想要使用MSVC标准C++头(iostream、cstdio……),在ACE_ROOT\ace\config.h中的#include语句之前增加:

#define ACE_HAS_STANDARD_CPP_LIBRARY 1

7. 要与MFC一起使用ACE,再增加下面的定义:

#define ACE_HAS_MFC 1

注意如果你想要通过CWinThread派生新线程,一定要设置THR_USE_AFX。在缺省情况下,所有的ACE项目都使用DLL版本的MSVC运行时库。尽管如此,你仍然可以选择使用static(LIB)版本的ACE库。如果你想要将MFC作为静态库链接进ACE,你可以在config.h文件中定义ACE_USES_STATIC_MFC。但如果你想要静态链接所有的东西(包括MSVC运行时库),你就需要自己修改ACE的项目文件。

8. ACE的静态版本是通过定义ACE_AS_STATIC_LIBS来编译的。在链接静态ACE库的应用项目中也应该使用这个宏。
你也可以在config.h文件中增加

#define ACE_NO_INLINE

来取消函数内联并减小静态库(和你的可执行程序)的大小。

9. ace DLL和LIB的命名方案:

"Library/DLL名" + (是否为静态库 ? "s" : "") + (是否启用了Debugging ? "d" : "") + {".dll"|".lib"}

10. 配置完毕后编译即可。选择dll版本,编译生成的dll文件在ACE_ROOT\bin中,相应的lib文件在ACE_ROOT\ace中。

ACE测试

各测试程序在ACE_ROOT\tests中。在其中也有一个工作空间文件可用来编译所有的测试程序(tests.dsw)。
一旦你编译了所有测试程序(可使用批编译),你可以运行tests目录中的perl脚本run_test.pl或批处理文件run_tests.bat来进行所有测试。

TAO的编译与安装

确定VC的CL.EXE在你的访问路径上。设置ACE_ROOT或TAO_ROOT环境变量。例如:

set ACE_ROOT=C:\ACE_wrappers

TAO最好放置在ACE_wrappers(这也是缺省情况)。

1.确定ACE已经编译和安装。

2.确定ACE_wrappers\bin已在“Tools|Options”中的“Executable Directories”中列出。如果在MSVC下使用TAO_IDL编译器就需要进行此设置。

3.加载tao\TAO.dsw,并编译TAO库。

4.要编译Cubit测试,加载performance-tests\Cubit\TAO\IDL_Cubit\IDL_Cubit.dsw,并编译客户和服务器。

TAOACE.dsw

TAOACE.dsw是一个Visual C++ 5.0/6.0工作空间文件,它加载的项目包括ACE、TAO、TAO_IDL(编译器)、gperf、orb服务库,以及一些单独的可执行程序(比如Naming Service,等等)。它可以用于编译所有的用于编译/运行TAO应用的文件。

三、我选择编译的是dll版本(Release),并在ACE的config.h文件中定义了“#define ACE_HAS_STANDARD_CPP_LIBRARY 1”。编译后我所得到的ace.dll的大小是1.13MB,相应的ace.lib的大小是1.77MB;TAO.dll的大小是1.47MB,相应的TAO.lib的大小是2.74MB。所有文件约有 MB,包括源程序、编译生成的中间文件,等等,但有些例子及服务我没有编译。

祝学有所成!

马维达
posted on 2006-04-12 13:16 Stone Jiang 阅读(143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TA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