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on ACE

订阅 ace-china
电子邮件:
浏览存于 groups.google.com 上的所有帖子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64 Posts :: 3 Stories :: 22 Comments :: 0 Trackbacks
ACE for linux的安装由于安装说明文件“ACE-INSTALL.html”中提及的linux安装过程极少,其主要针对Unix、Windows,手动配置较多,加上本人安装后感觉“ACE-INSTALL.html”文件有些影响视听,因为主要的动作都可以由ACE包中的安装脚本ACE-install.sh自动完成,我们主要的工作就可以直接对这个安装脚本来处理即可。

1、安装环境:lRedHat 9.0 ACE安装包ACE+TAO+CIAO.tar.gz,http://deuce.doc.wustl.edu/Download.html , "Latest Beta Kit",beta版既是ACE的最新版。

2、安装过程:第一步先设置ACE_ROOT环境,命令:“vi /etc/profile”

在其中加入4行ACE_ROOT=/opt/ACE export ACE_ROOT LD_LIBRARY_PATH=$ACE_ROOT/ace:$LD_LIBRARY_PA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我是加在“export PATH USER…。”后的。完成后将/etc/profile执行一次,命令:“chmod 555 /etc/profile”

“/etc/profile”

这样我们的ACE_ROOT就设置好了,可以用如下命令查看ACE_ROOT是否设置好了:“echo $ACE_ROOT”

这个时候最好reboot启动一次linux.第二步不要自己手工将ACE+TAO+CIAO.tar.gz包完全解开,特别强调不要完全解开,后面可以看到安装脚本会给我们解开它的;如果你手工解开全部,安装脚本将会将你的解压缩目录删除的!我们要做的事就只是将ACE+TAO+CIAO.tar.gz包中的ACE-install.sh安装脚本单独解出来,并对其修改。我们只要这一个文件就可以。

用mkdir建目录,如/home/my/ACE,然后将你的ACE+TAO+CIAO.tar.gz放在此目录下(用cp命令拷贝或mv命令移动到此目录)。注意这个目录将是你的一个存放ACE+TAO+CIAO.tar.gz的目录,安装脚本会来这个目录找这个文件的,这个目录和ACE_ROOT是不一样的,且ACE-install.sh也提示不要将这两个目录设置成同一个目录。ACE_ROOT将是我们的安装目标目录。

从ACE+TAO+CIAO.tar.gz解压出单个文件ACE-install.sh:“tar –zxvf ACE+TAO+CIAO.tar.gz ACE_wrappers/ACE-install.sh”

解好后,会出来一个新的子目录“ACE_wrappers”。此时可以先将ACE-install.sh移到外面的目录来:“mv /ACE_wrappers/ACE-install.sh .”

“。”代表当前目录。当然ACE-install.sh在什么路径下是没什么影响的,因为我们要对ACE-install.sh的内容进行修改的,里面有很多路径要修改。好,现在在/home/my/ACE就有了ACE-install.sh,我们现在用vi对其进行修改,修改前自己可以先备份一个。命令:“cp ACE-install.sh ACE-install.sh.bak”

“vi ACE-install.sh”

我们可以看到缺省的,这个文件是用来在UNIX下做安装的。所以我们要将其中的有关UNIX的部分换成linux即可。

先找到“MY_ACEDIR=${HOME}/aceconfig”,将其改成“MY_ACEDIR=/home/my/ACE”,就是改成我们自己建的、放有ACE+TAO+CIAO.tar.gz文件的目录,之后去掉前面的注释“#”号。

接着在下面一点,找到“MY_ACE_CONFIG=config-sunos5.4-sunc++-4.x.h”,将其修改成 “MY_ACE_CONFIG=config-linux.h”,即改成linux下的配置文件。继续改,找到“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sunos5_sunc++.GNU”,将其改成 “MY_ACE_GNU_MACROS=platform_linux.GNU”。这个是各种操作系统平台下的GNU宏文件设置。

好了,文件修改完毕,保存退出“:wq”。

第三步我们的重点到了,现在就可以安装ACE了。

此时应该是在/home/my/ACE目录下,我们执行:。/ACE-install.sh
posted on 2006-06-23 00:19 Stone Jiang 阅读(26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ETAO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