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

No sub title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40 Posts :: 1 Stories :: 1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原谅转载自:http://lukas06.blog.sohu.com/94010246.html

    C++编译器在生成DLL时,会对导出函数进行名字改编,并且不同的编译器使用的改编规则不一样,因此改编的名字后的名字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利用不同的分别生成DLL文件和访问DLL文件的客户端,那么后者在访问该DLL文件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例如:使用C++编写了一个DLL,而使用C语言编写的客户端进行访问就会出现问题。由于C++编译器已经对该导出函数名字进行了改编,所以用C语言编写的客户端就找不到DLL的导出函数。这就是DLL导出函数的名字改编问题。

    如果希望动态链接库文件在编译时,导出函数的名称不要发生改变,那么在定义导出函数时,需要加上限定符:extern "C"。注意:双引号中的“C”一定要大写。

例如:Dll1.h头文件
#ifdef DLL1_API
#else
#define DLL1_API extern "C" _declspec(dllimport)
#endif

DLL1_API int add(int a,int b);
DLL1_API int subtract(int a,int b);

Dll1.cpp源文件
#define DLL1_API extern "C" _declspec(dllexport)
#include "Dll1.h"

int add(int a,int b)
{
    return a+b;
}
int subtract(int a,int b)
{
    return a-b;
}
这样利用dumpbin工具可以查看Dll2.dll的导出函数,>dumpbin -exports Dll2.dll,可以发现名字没有被改编。

利用限定符extern "C"可以解决C++和C语言之间相互调用时函数命名的问题。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缺陷:就是不能用于导出一个类的成员函数,而只能用于导出全局函数这种情况。

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是,如果使用了标准调用约定,也就是pascal调用约定,WINAPI调用约定:_stdcall,此时即使使用了extern "C",仍然会出现导出函数名字被改编的问题。例如:使用C语言编写一个DLL文件,而客户端使用Delphi进行编写,那么在编写导出函数时,应该指定其使用标准的函数调用约定。此时,就会出现问题,即C语言编写的DLL文件的导出函数发生了名字改编。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一个称为模块定义文件(DEF)的方式解决名字改编问题。
例如:Dll2.def
LIBRARY

EXPORTS
add
subtract
如果想使用与源文件中定义的不一样的函数名,可以按照以下语法:entryname=internalname
其中,entryname是要导出的符号名,而internalname是DLL中将要导出的函数名。

示例:

LIBRARY "VerifyLocalResType"

EXPORTS

        VerifyDDSSize
        VerifyDDSType
        VerifyTGASize
        VerifyTGAType

 

posted on 2011-11-26 16:03 Jacc.Kim 阅读(2158)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VC / C++

Feedback

# re: 解决DLL导出函数的名字改编问题 2011-12-28 20:12 Tan chee seng
DLL 函数譯码軟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