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90  评论-947  文章-0  trackbacks-0

以前做 Function 的时候恰好取巧避免掉了,这些天在做 Bind,不得已要把每个调用约定罗列一遍。顺手把这些东西复习一下,总结如下——

(所有内容针对 VC 编译平台)

 

一、x86

名称 传参方式 栈清理 C 语言函数重命名(例:int func(int, double))
__cdecl 从右至左压栈 主调函数 前面加“_”(_func)
__stdcall 从右至左压栈 被调函数 前面加“_”,后面加“@”再加参数十进制字节数(_func@12)
__fastcall 前两个不大于DWORD长度的参数从左至右分别存到 ECX、EDX,其余从右至左压栈 被调函数 前面加“@”,后面加“@”再加参数十进制字节数(@func@12)
__thiscall ECX 存 this,其余从右至左压栈 被调函数 仅用于 C++

 

二、x64

名称 传参方式 栈清理  
__fastcall 前四个整数/浮点数放在 RCX/XMM0、RDX/XMM1、R8/XMM2、R9/XMM3,其余压栈。
如果前 4 个参数分别为 int、float、long、double,它们将分别被存到 RCX、XMM1、R8、XMM3
被调函数  

64位编译环境下,可以指定 __cdecl、__stdcall、__fastcall,但是编译器会忽略它们。两个显示指定了不同调用约定的函数不构成重载,而构成重定义错误。

posted on 2012-05-12 01:36 溪流 阅读(5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Window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