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11, 评论 - 1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类unix下使用qtcreator权限问题

类UNIX系统是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多用户可同时使用同一操作系统,共享主机资源。为了使用户协作更有效,也防止受到意外的破坏。类UNIX系统中有着较为严格的认证机制和复杂的权限管理机制,这些措施提高了系统安全性,同时也带来使用上的小麻烦。windows系列的操作系统中,由于我们也可以有类似的安全管理措施,但是我们一般都是用管理员组的用户登陆,所以这样的问题不太常见。
在UNIX系统中装好qt creator,以普通用户启动qt creator。建立了一个hello world工程,运行测试。结果提示qtcreator_process_stub权限不足的问题。既然是权限不足,我首先想到的是以sudo的方式来启动qt creator,再运行测试可以通过了。这确实是一种快速有效的解决办法,很有点象我们改BUG的行为了,直接了当。
如此这样,我玩了几天的qt creator,和eclipse比较各自的优缺点。目前为此我比较喜欢qt creator,他的行为模式象visual studio多些,但eclipse的工程设置属性这一块更象visual studio。开始准备点项目材料了,我们使用subversion 版本管理工具,客户端使用rapid svn。向版本库中加入新建的工程,这时遇到了麻烦。提示rapid svn权限不足,查看qt creator创建的文件,其用户都是root,原因是以root启动qt creator。这给以其它方式管理这些文件变得困难,有多种方式可以修正这个问题。
1:修改mount的参数,用普通用户建立一个目录并设置组设置位。这样在其下的所有内容的组都会继承组。mac, freebsd这两个操作系统默认就是用这种方式。这种方式还是用root运行qt creator
2:修改qtcreator_process_stub文件,改变其所有者为root,并进一步设置用户设置位。以后可以用普通用户来启动qt creator。再次查看qt creator建立的文件都不再是root的拥有者了。

posted on 2013-06-08 11:51 Robertxiao 阅读(436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