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64, 文章 - 11, 评论 - 12,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Linux内核配置工具

      今天,在看linux内核方面的书。里面提到了通过配置来裁剪内核方面的知识,我顿时好奇起来。我满心欢喜地在输入make menuconfig命令,提示我找不到curses.h文件。上网查找后得知是没有安装ncurses的库,输入apt-get install libncurses5-dev 安装ncurses库。安装成功后,再输入make menuconfig命令,终于出现了期待的配置对话框。于是我接着来尝试第二种方式 make xconfig,我又失望地看到了如下的提示。
         make[1]: *** No rule to make target `scripts/kconfig/.tmp_qtcheck', needed by `scripts/kconfig/qconf.o'. Stop.
         make: *** [xconfig] Error 2
上面这段信息是在在进行qt check时弹出的,可以看出是没有安装qt3的库。查找了一下原因,是说要用到libqt3-mt-dev。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libqt3-mt-dev后,后面接着出现了许多的网页找不到的提示。后来找到了http://packages.ubuntu.com/zh-cn/lucid/i386/libqt3-mt/download网站,这个网页中提供了许多可供下载的镜像。编辑/etc/apt/source.list按提示加了deb http://下载点/ lucid main保存后。输入apt-get update 更新源。再运行sudo apt-get install libqt3-mt-dev命令,安装成功。运行make xconfig,终于出现友好的配置窗。

posted on 2013-03-29 12:27 Robertxiao 阅读(20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