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s Space

Technology changes the world, serves the people.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Overview of Ireland

Posted on 2007-06-02 19:20 奔跑的阿甘 阅读(4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最近即将出差去爱尔兰,从网上搜索以下文章补充下相关知识。

爱尔兰概况(转载自网络资源)

政治 Politics

  爱尔兰为共和制,早在70年代初期加入欧洲共同体,是欧盟成员国之一。政治上采用民主议会制,爱尔兰政府一直拥有一个稳定的民选政府。

经济 Economy
  爱尔兰的气候属温带海洋性气候。由于海湾洋流和西南季风的影响,爱尔兰的气候相当平和,整个国家的气温也高度一致。最冷的月份是1、2月,平均温度在4°C 到7°C之间。7、8月最温暖,气温在14°C到16°C。低于-10°C高于30°C的极端温度在爱尔兰时非常罕见的。
地理 Geography

   爱尔兰的全称为爱尔兰共和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部的爱尔兰岛,由26个郡组成。北与英国的北爱尔兰相接,东隔爱尔兰海和圣乔治海峡与英国相对。南临西班牙。中部为平原和低地,多湖泊和沼泽,沿海多高山和山地。

人口 Population
   爱尔兰的人口为374.4万,是欧盟国家中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之-。爱尔兰的首都为都柏林,人口约100万。在爱尔兰不满 25周岁的人口比率为 40%,国民的平均年龄约30岁,欧洲其他国家的国民平均年龄为40岁以上,爱尔兰的人口构成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是最年轻的国家。1999年4月-2000年4月的一年中,移民爱尔兰的人口为42,300人,其中43%以上是爱尔兰人的归国者。爱尔兰凯尔特人占总人口的 98%以上.其他有英格兰人、苏格兰人。 
历史 History
   爱尔兰岛古为凯尔特人居住地。12世纪下半叶英国入侵爱尔兰,1541年英王亨利成为爱尔兰君主,1801年爱尔兰并入英国,成立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1912年爱尔兰一分为二,北方6郡仍属英国,南部26郡成立自由邦。1937年爱尔兰自由邦宣布为独立的共和国,1948年脱离英联邦。目前北爱尔兰仍为英国所统治。
文化 Culture
   爱尔兰的文学在世界上受到很高的评价.在过去的100多年中爱尔兰优秀的英语作家辈出,如著名诗人叶芝、作家詹姆斯· 乔伊斯、肖伯纳、王尔德、乔纳森· 斯威夫特等。在爱尔兰的文学历史上有4位作家获得过诺贝尔文学奖。近年爱尔兰还因其流行音乐及舞蹈而声名远扬,U2、恩雅、高斯、男孩地带等均为世界闻名的歌手和乐队。最近蜚声国际的爱尔兰大河之舞、舞之魂等舞蹈团体在北京的演出也是震动京城。
城市 Cities

   爱尔兰的四大主要城市:Dubin 都柏林、Cork 科克、Galway 高威、Limerick 利默里克。

语言 Language

   爱尔兰的历史悠久.可追溯到5,000多年前,官方语言是爱尔兰语、英语,商业语言是英语。由于英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已日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唯一使用的语言。爱尔兰是一个学习英语的好地方,这是因为爱尔兰人认为他们的英语比英国人更标准。每年有超过 150,000人的海外学生来爱尔兰学习英语。


气候 Weather

   受墨西哥湾暖流的影响,爱尔兰常年气候温和,爱尔兰全国的气候几乎相同。过了3月中旬,大地被新绿覆盖,春季来临。白日也越来越长,7-8月期间,晚上10点从后才天黑。到了11月白日忽然变短,冬天渐渐来临。


时差 Time difference

   爱尔兰与中国北京标准时间的时差是8小时,北京时间比爱尔兰时间早8个小时。即:北京时间上午8点整时,爱尔兰时间为凌晨0点整。但每年的3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到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期间,爱尔兰施行夏日制.时差为7小时。


交通 Transportation

   从中国去爱尔兰交通便利,途经欧洲国家转机,如阿姆斯特丹、巴黎等。从欧洲大陆各国的主要城市每日有数次航班飞抵都柏林。从英国伦敦到都柏林的飞行时间为45分,从欧洲大陆各主要城市的飞行时间只需1.5小时左右抵达爱尔兰。


宗教 Religion

爱尔兰人信仰的宗教为基督教,信徒人口占总人口的 94%。虔诚的基督教徒们,不论男女老少,每周星期日都去教堂做弥撒。


治安 Security

   有很多人将在英国领土上北爱尔兰的共和军的纷争误解为爱尔兰共和国,实际上爱尔兰与其它欧洲和英语国家相比,是犯罪率最低,最安全的国家。


环境 Environment

  爱尔兰的入口密度小,环境绿化非常好,到处是茂盛的绿色树木,有翡翠之国的美称。爱尔兰淘汰了传统的旧工业技术,全部采用最新的技术,没有空气污染,空气清新。传统的田园风光以及大自然留下的遗迹,招来许多海外游客,旅游业也是爱尔兰的一项主要产业。


平均气温(爱尔兰整个地区)

 

1-2月

3-4月

5-6月

7-8月

9-10月

11-12月

白天

8.3℃

10.6℃

16.1℃

17.2℃

15.0℃

9.4℃

夜间

1.7℃

2.2℃

7.2℃

10.6℃

6.7℃

2.8℃


饮食 Food

   爱尔兰的传统饮食与英国相似。家庭饮食以马铃薯、蔬菜、牛肉类为主,面包是主食之一。马铃薯的烹饪方法丰富,蔬菜的烹饪方式以水煮为主。都柏林靠近海边,有很多新鲜的海鲜食品,海鲜类料理也很多。近年由于异国居住者的增多,爱尔兰在饮食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传统饮食的基础上引进了法国、意大利等其他国家的饮食方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