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Garden's Blog

努力 -----------大能猫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8 Posts :: 11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建立一个TCP连接时,会发生下述情形:

1、服务器端必须做好准备接受外来的连接。这通常通过 socket(), bind(), listen() 三个函数来完成的。我们称之为 被动打开(passive open).


2、客户端通过调用connect发起主动打开(active open)。这导致客户端TCP发送SYN同步分节。它告诉服务器客户端在(待建立的)连接中发送的数据的初始化序列号。通用SYN分节不携带数据,
3、服务器必须确认(ACK) 客户端的SYN,同时自己也得发送一个SYN分节,它含有服务器将在统一连接中发送的数据的初始化序号。服务器在单个分节中发送SYN和对客户端SYN的ACK确认。
4、客户端必须确认服务器的SYN。

TCP连接的终止:
1、某个应用程序首先调用close,主动关闭(active close) 该端的TCP于是发送一个FIN分节,表示数据发送完毕。
2、接收到这个FIN的对端执行被动关闭(passive close)。这个FIN是TCP确认。它的接收也作为一个文件结束符(end of file) 传递给接收端的应用程序(放在排队等候应用进程接收的任何其他数据之后),因为FIN的接收意味着接收端应用程序在相应连接上再无额外数据可以接收。
3、一段时间以后,接收到这个文件结束符的应用进程将调用close关闭它的套接字。这导致它的TCP也发送一个FIN。
4、接收这个最终FINd额原发送端TCP(即执行主动关闭的一端)确认这个FIN
posted on 2011-07-02 22:23 memorygarden 阅读(40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