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Garden's Blog

努力 -----------大能猫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18 Posts :: 11 Stories :: 20 Comments :: 0 Trackbacks
传输完毕后,你需要关闭这个套接字描述符所表示的连接。

close(sockfd);

执行了close之后,套接字将不会允许进行读写操作,任何企图读写一个已经关闭的套接字,都会收到一个错误。

如果你想对网络套接字的关闭进行进一步的操作,可以使用 shutdown 操作,它允许你进行单向的关闭,或者是全部禁止掉。

int shutdown(int sockfd, int how);

参数 :
   sockfd : 你想关闭的套接字描述符。
   how : 0--> 不允许以后数据的接收操作; 1--> 不允许以后数据的发送操作;2 --> 和close一样,不允许以后数据的任何操作(接受和发送)
返回值:
   成功返回0   不成功返回-1。 全局变量 errno 里面存储了错误信息。

posted on 2011-06-22 22:26 memorygarden 阅读(6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网络编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