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C++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多字节字符就是由一个或者多个字节序列所组成的字符。每个字节序列都在已扩展的字符集中呈现了一个单独的字符。多字节字符在类似于 Kanji 的字符集中被使用。

宽字符是始终有 16 位宽度的多语言字符代码。字符常数的类型是 char;而宽字符的类型就是 wchar_t。自从宽字符始终是固定尺寸以来,使用宽字符已经简化了使用国际化字符集的编程。

宽字符串文字 L"hello" 会变成由六个 wchar_t 类型所组成的数组。

{L'h', L'e', L'l', L'l', L'o', 0}

Unicode 规格就是宽字符规格。并且运行时库需要经常在多字节与包括 mbstowcs、mbtowc,wcstombs 和 wctomb 在内的宽字符之间进行转换。

posted on 2007-03-28 20:27 Laeb 阅读(66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语言参考 / C 标识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