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C++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当编译器解译符号的时候,在转到下一个符号之前,它会尽可能地把若干字符包括进一个单独的符号。因为这个行为,编译器可能不会把符号解译成你所预期的那样,如果它们没有适当地被空格所分隔的话。考虑下列表达式:

i+++j

在这个范例中,编译器首先从三个加号中产生最长的操作符(++),然后把余下的加号当作一个额外的操作符(+)。因此,该表达式就被解译成 (i++) + (j),而不是 (i) + (++j)。在与此类似的情况下,就要使用空格和圆括号来避免不明确的声明并且确保正确的表达式赋值。

Microsoft 特定

C 编译器把字符 CTRL+Z 视为文件结束指示器。它会忽略 CTRL+Z 之后的任何文字。

结束 Microsoft 特定
posted on 2007-03-18 16:06 Laeb 阅读(4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语言参考 / C 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