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望枫

人在尘世间,有缘自相见,变化千千万,未开窍,已迷恋
posts - 4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CppCheck

Posted on 2016-07-02 14:45 小菜枫 阅读(11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器者,工具也

CppCheck是一款静态代码检测工具,详情不多做复制粘贴,有兴趣的可以在网上搜索cppcheck即可有一大堆的cppcheck检测的功能点。
这篇文章,主要是想记录一下如何配置和使用cppcheck。
1.下载
官网下载链接:

http://cppcheck.sourceforge.net
选择对应的版本【32bit/64bit】
2.安装
一路next即可,其默认安装在C盘,大约占用20M+的空间,如果有C盘洁癖症的童鞋可以另选其他安装路径。
3.配置
    1)打开visual studio>>选择外部工具>>添加
    2)“标题”修改为:cppcheck【其实个人喜欢~】
    3)”命令“选择为刚才安装路径里面的cppcheck.exe
    4)“参数”修改为:“ --enable=all --template=vs $(ProjectDir)”
    5)“初始目录”可通过右方的三角形选择为”解决方案目录“
    6)勾选使用输出窗口,这样cppcheck检测结果的相关信息即会从输出窗口可见。
配置完成后截图如下:

4.使用
经过上述第三步的配置后,在visual studio的工具一栏下面,应该会有一项“CppCheck”,在打开相关c++工程后,选择cppcheck即可对工程代码进行检测,相关结果会在输出窗口可以查看。


      以上,Don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