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望枫

人在尘世间,有缘自相见,变化千千万,未开窍,已迷恋
posts - 4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lcov的页面简介如下:

LCOV is a graphical front-end for GCC's coverage testing tool gcov. It collects gcov data for multiple source files and creates HTML pages containing the source code annotated with coverage information.

第一句就很明确的告诉我们,lcovGCC覆盖率测试工具gcov的前端图形工具。

有些Linux版本的源提供了包直接安装,可以尝试使用对应包管理命令行直接安装

一般情况下为 sudo apt install lcov 或者 yum install lcov
(ps:直接用包安装的貌似没有firefox命令)

如果源没有对应的lcov版本可以直接安装,那么就需要我们通过源码进行编译安装了。

lcov项目可以从sourceforge下载,也可以从github上下载。当前最新的版本是1.15,上述两个网址中,sourceforge只提供到1.14版本(rpm包及源码)的下载,GitHub则提供了最新1.15版本(rpm包及源码)

可以直接下载rpm包进行安装,但技术人本着生命不息折腾不止的研(zuo)(si)精神,偏向虎山行——咱源码编译!

  1. 下载源码完成,解压后参照README文档,进入到lcov的目录

  1. 直接make install一下

  1. 增加权限再make install一下

  1. Done. 成功了!so easy。全文……卒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