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快要考试了,没有多少时间去玩了。又借了下数据结构,复习一下,同时开始看一些资料,为寒假做准备吧。

  Progressive Mesh已经不是非常新的技术,在HF2 SOURCE引擎中得到了应用。ATi的那个DEMO,帕提农神庙的实时渲染程序,一次跑到同学的老ATi X1600XT上测试了一把。倒不是震撼于使用的技术,而是赞叹于美工制作这个建筑模型的精细度……

  什么叫做Teamwork,我是完完全全的体会到了。空有Programmer的想法,没有来自美工精心雕琢的实验模型是绝对不行的。

  OoCS(x)的思想是,预先处理模型数据,使用Octree树分割,生成LOD数据,写到磁盘上。运行时载入,检测当前View Frustrum的位置,应用LOD绘制场景。对我来说相当的复杂,Octree还没有接触过,下面要踏踏实实的复习数据结构了。

  特别一提的是这个人的个人网站,微软研究院的Hugues Hoppe,没什么词汇形容,强字完毕。估计Direct3D中优化网格函数的算法估计就是他的研究成果,看他的PDF可以很快的了解原理。



  多谢LOGOS兄的反问,原文忘记了写一些胶水文字。ATi的那个DEMO使用了OOCS的算法,而Progressive Mesh和OoCSx中的一些思想类似,比如都使用了Quadric Matrix判断顶点。
posted on 2006-12-19 13:57 周波 阅读(184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g艺术

FeedBack:
# re: Progressive Mesh
2006-12-19 17:09 | LOGOS
[quote]Progressive Mesh的思想是,预先处理模型数据,使用Octree树分割,生成LOD数据,写到磁盘上。运行时载入,检测当前View Frustrum的位置,应用LOD绘制场景。[/quote]

·····真的是这样子的吗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Progressive Mesh
2006-12-21 11:37 | 周波
@LOGOS
对不起,写错了
多谢反问
文章修改过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421
  • 排名 - 422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