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  comments - 64,  trackbacks - 0
  前几天在CSDN看到一篇文章,说是招商银行的个人银行专业版竟然捆绑了一个内核级驱动库,通过它可以全面的控制机器的每个硬件的IO端口,最骇人的是可以直接通过映射访问系统的所有物理内存。

  想看看的朋友可以去这里看看,我是下载了一个,Dump出了我的BIOS。
         http://internals.com/

  一直以来对程序的概念就是:知道技术上可行的但是可能会造成危害的东西决不染指。比如写流氓软件必须的DLL HOOK等等技术我都掌握,也都尝试过,不过从来没有想到去做什么东西赚钱,因为这样做不是学习技术的本意,最有害的莫过于对行业的侵蚀 —— 没有上层高手的倒戈,下面的普通人怎么也会有所跟风呢?现在问一个小孩,学程序作什么?回答都很有意思,“做黑客”,“写病毒”。在这里我又看到了社会引导的力量。试想,社会承认,一个只有靠写流氓软件靠盗游戏账号写外挂的人才能成为人们心中的“高手”,如此的风气有一句俗话可以概括,叫做“笑贫不笑娼”。

  上篇《矩阵圣经》持续写了5个多小时,也包括不断的调试不断的打印数据,反复的在草稿纸上作矩阵乘法验证。其实在此之前,曾经向MSN上的高手们发email请教过,不过是泥牛入海,可能是我RP太低,还是什么,总之就是没有回复。其实想要回答,哪怕几句话都可以,解释一下清楚,我也就明白了不少。我知道你们都是高手。对比一下,国外的著名论坛,比如opengl.org,gamedev.net,都是相当热闹的地方,能学到不少好东西,国外的开源论坛比如著名的sf.net等等,都蕴藏着无数优良的代码。反观国内的那些个破站点,纯粹都是在性用品壮阳药广告中支持出来,下载源代码,还厚颜无耻的说,“注册!”,“请把钱汇入这个帐号!”云云,“申请VIP!”等等。

  所以说,中国的这个行业,发展不起来,是必然。共享和互助的精神丝毫没有,让无数有希望提高水平的人依旧徘徊在底层confused不已。又看了一眼身边书柜里面的那本《UNIX编程艺术》,原班的封面设计图片真是太形象了,此之谓言传身教。我究竟该怎么说呢,毕竟可能以后不是从事这个行业。可是,人们都生活在这里,他们的职业虽然说不同,可是意识却是不分领域的,相似的看法和见解是会互相融合与感染的。

  如果这类高手太多,肯定会逐渐摧毁整个行业。印度班加罗尔的软件是全球同步,全球技术,全球代工,整体水平很高,但是关键是有希望。就好像《东洋枭雄》中,羽柴秀吉对西国毛利家族的评价,虽然说现在他们看似土地多,兵多,大名也是相当有能力,但是和织田信长这个表面上的呆子比起来,没有任何取胜的希望,因为家风,家风!

  希望我找到的最后答案,不会是,

  国风,国风 ……
posted on 2006-12-10 14:27 周波 阅读(391)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信仰人生洪荒时代

FeedBack:
# re: 谈谈高手
2006-12-13 13:10 | 丫头
这好象是一个电脑与网络专业论坛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谈谈高手
2006-12-14 11:04 | 周波
@丫头

……
也不能全部那样啊 生活在社会中 技术只是用来创造价值的
而实现自己的价值却只有通过“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6年12月>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周波 87年出生 南京林业大学05421班242信箱 专业木材科学与工程工业装备与过程自动化 迁移到 jedimaster(dot)cnblogs(dot)com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新闻档案

同学们Blog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52494
  • 排名 - 421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