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hotoshop 做海面bump mapping 贴图

Posted on 2008-11-28 18:18 Herbert 阅读(1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其他
  我不怎么会用photoshop,不过最近在学做水体特效,需要bump mapping贴图,网上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图片,只好自己动手做。只需要简单的几个步骤:
1、打开photoshop,新建一个空文件。
2、在主菜单上选择“滤镜”->“渲染”->“云彩”。效果如下图所示:


3、选择“滤镜”->“扭曲”->“玻璃...”。在“玻璃”设置面板上尽量把“扭曲度”调大,“平滑度”调小。然后点击“好”。效果如下图所示:

3、现在效果已经出来了,不过由于某些点亮度太高,在实际渲染的时候可能会变成黑色。因此还需要把总体亮度调低一点。选择“滤镜”->“艺术效果”->“涂抹棒”。在“涂抹棒”面板中把“强度”调小一点。效果如下:


   这样就算完成了,有点粗糙,读者请勿见怪。^_^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