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此“郁女”非彼“玉女

  和那些风华正茂的青春女孩相比,咱说的“郁女”有那么点不一样:
         职位高点,权力大点,收入多点,经验丰富点,资历深一点,心气盛一点……
         也因此,她们处于女性生活的最高层,享受的生活机遇比一般女性充分:教育机遇职业机遇婚姻机遇晋升机遇、获得高报酬机遇等,按说这样的女性应该是最快乐的,然而生活中最常听到她们诉说的词,竟是“郁闷”。

  郁闷呢,好MEN 不知在哪儿躲着藏着; 
         郁闷呢,干的活不少升迁机会却不多; 
         郁闷呢,上司和下属左右逢源,哪个都不好对付呢……

  心灰灰,脸黄黄。 

         其实,人人都有心理上、情绪上的低落,这与个人性格、生理周期、内分泌状态有关,也容易受工作压力、事业坎坷、感情、家庭等外界因素影响,每每这时候,不如学一学新知识,用新的东西稀释掉不良影响。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为心理健康提出了9条标准,其中就有:对现实具有高效率的知觉;能悦纳自己,悦纳他人;能承受欢乐和忧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