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0  文章 - 67  trackbacks - 0
<2012年1月>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Oop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83521
  • 排名 - 275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下决心考研:一直在考研与工作之间犹豫,于是暑假就去实习了一个月,在哪里见了很多的研究生,感觉自己的学历很低啊,于是就决定考研了。我是这么想的考研的话肯定是不读交大了,确实是想换个环境,于是就选择了北航(既不是很高也不是很低的学校,同时还是小跨专业)。

         考研的过程:对我来说考研就是3个半月,其中还有几天休息的,其实也就是3个月吧,自我感觉数学还行,但是我太粗心容易算错,专业和英语我是一开始就复习了,政治我放到了考前50天吧。由于没有固定的座位,就这样每天背个包去打游击。到最后感觉自己准备了80%吧,也许更少。不过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考研的那两天: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晚上在宿舍,中午就到我同学那去,还有同学的热情款待。不过这两天的睡眠还是很不错的,和高考比好多了。

详细经过吧: 1.7号,早晨6:30的闹铃响了,但我7:00才的爬了起来,我舍友上班提前出去了,给我发了个短信说下雪了,我还是很喜欢雪的(幸好冬天没雨啊),我回复了一句“瑞雪兆丰年”,我的信心有来了一倍啊。接下来各种爽啊:首先走到公交站台,438就到了,一个箭步迈上去,20分钟到北航。由于提前查了考场,找到了最优的路线,所以还是很轻松的找到了 教授,我竟然在第二考场(这辈子与二太有缘了,小学 初中 高中 大学 都是带的二班,没想到这次又是二),以为和交大一样是那种30人的考场,没想到是那种110人的,还是在北航的主楼的一个古老的报告厅(看样子是刚建校的那会,苏联模式的),在这样充满历史的气息的地方,我感觉太好了。第一天政治,英语感觉不错啊,英语一看乐观和悲观,我想了会想了个乔布斯的例子,感觉不错,考完回望了北航,感觉人生会从这里改写似的。第二天数学感觉打的不错,但是会错很多,专业课感觉答的很挫啊。感觉考不上的可能性大了。

            总结:这次考研是人生的一次磨练吧,得大于失,成功不仅仅是一个证书吧。

posted on 2012-01-10 11:55 Cunch 阅读(7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Y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