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30  文章 - 67  trackbacks - 0
<2013年1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8)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Oops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77251
  • 排名 - 267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昨天刚考完试,今天本来是要去实验室的,但是想了想去了又能干啥呢,现在有点小迷茫,感觉自己总是很晕,总是被各种事情牵着鼻子走。今天出去转了转,本来是想到SOHO望京看看的,但是总是找不到,又不想问人,貌似我现在特别怕和别人说话,然后又回来了。一个人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漫无目的的走着,观察者周围的人,都是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有刚下班为了回家的上班走,一脸的疲倦,也有为了回家的农民朋友,一看他们就是很节省,貌似还穿着从老家带来的衣服,背着不知道被缝补过多少次的包,但是从他们的脸上绽露出的笑容,一种收获的感觉,一种可以与家人团聚的喜悦,当然还有一帮到处游玩的年轻人,(给我印象很深的是一对情侣,貌似在讨论书的价值,那个女的义正言辞的说:书是承载文化的载体,书本身是没有价值的, 我在想这些话是很有道理,但是与其说这些,还不如好好的看基本书,现在的我们以为信息就是知识,那是错的,接收没有自己的思想的东西,就和吃了被别人嚼烂的食物一样,虽然貌似也能得到点什么,但是没有自己的参与,你还是不知道其中的各种滋味。) 。在地铁上,今天貌似看见两个女生(貌似是学生),一个拿着iphone5(一看就是非主流),但是另外一个女生的眼神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大的眼睛,总之就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很不好意思的多看了她几眼,貌似被人家发现了,囧囧。。。,还有今天出去给我的感觉,我现在特别不愿意相信别人的话,纵使我知道那是对我好的,我还是希望去撞南墙。

   今天特别惨的是又碰到地铁里面警察查人了,哎我都不想说了每次出去碰见都被查,学生好欺负么还是怎么的,难道我长的象坏人,那个警察凶神扼杀,还揪着我害怕我跑了,查不查是我的自由,我不愿意配合,再说也没犯啥事是吧。。哎这都第三次。。。

   2012,对我来说是平平淡淡,貌似也没啥可以说的,都是按预想的来的吧,顺利毕业(虽然毕业设计确实写的很挫),波澜不惊的在本校和北师之间选择了本校,然后就来实验室干活,虽然很苦逼的大概做了4个多月,中途还上课什么的,但是这个过程下来还是有点小收获的,虽然没有很高的收入,但是混口饭吃的钱还是有的,感觉自己在项目中,虽然起了作用,但是还是没有很好的完成自己的任务,主要是自己没有深入进去,做事情的方法确实不对,碰到问题,似乎总是没有很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有点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感觉需要抓住影响一个事情所有的因素,枚举来排除每种可能就可以了,但是总是很粗心的漏掉了很多的问题。感觉我们项目中的破窗效应比较严重,比如大家的代码都不是很规范,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研究生的学习,感觉自己一直不在状态,看着大家都在混的态度,我也开始混,貌似我对奖学金的诱惑貌似也没那么强,对成绩也就那样了。貌似这就是这一年做的事情。。。。

   在生活上,认识了一群能朋友,有比我大4岁的大哥,确实和我们不一样,为人处事说话都很到位,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学习,给我们讲了很多公司里面的事情,然我再一次的感觉到,技术什么的都是工具,与人交流合作也是很重要的,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表达能力真心得提升一下。还有就是身体,感觉自己越来越不把自己当回事了,真心得注意一下自己的这方面的问题啦,还是就是找个女朋友啊。值得一提是今年爬了些北京的山,什么凤凰岭、香山、蟒山、鹫峰,都爬了下感觉不错啦。

   在技术上,没有学什么新的技术,还是只是熟悉C++,只是学会了简单的QT下的编程,所以未来的一年,我准备对我计算机的基础素养好好提升一下,感觉自己知道的很多东西都飘在上面,没有真心得沉淀下去,今年的感觉是自己理性的一面在减弱。自己弄了很多本书都没有开始看。。。 总是干些没有必要干的事情。。。 感觉自己很多以前会的东西都不会了,好长时间没写blog,感觉好多东西该记录的都没记录。。。

 

      未来2013年的计划:

      生活:

      1、至少长胖个5斤吧,

      2、爬北京5座山,

      3、去郊外走走,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其他省逛逛。。。

      4、但愿找个妹子, 至少学会照顾人啊。。。锻炼自己说话的能力啊。。。

      5、锻炼身体啦。。。

      技术:

      0、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1、熟悉一门函数型语言,python还是想学下

      2、好好读一下《深入计算机系统》,主要需要完成课后的几个实验

      3、学习SICP

      4、熟悉使用Linux,特别是VIM使用,必要的时候研读下代码

      5、数据结构和算法,准备从新来过,没事了参加个topcoder或者codeforces什么的,至少不能太靠后吧

      6、建立一个个人的博客

      7、至少写一个自己的APP应用,或者写一个网络爬虫相关的东西吧(总是感觉这玩意有点神奇)

posted on 2013-01-09 11:08 Cunch 阅读(12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Y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推荐】超50万行VC++源码: 大型组态工控、电力仿真CAD与GIS源码库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