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4,comments - 2,trackbacks - 0
1、为什么使用内存池?
      通常我们习惯直接使用new、malloc等API申请分配内存,这样做的缺点在于:由于所申请内存块的大小不定,当频繁使用时会造成大量的内存碎片并进而降低性能。
2、如何使用内存池。
      内存池(Memory Pool)是一种内存分配方式。 内存池则是在真正使用内存之前,先申请分配一定数量的、大小相等(一般情况下)的内存块留作备用。当有新的内存需求时,就从内存池中分出一部分内存块,若内存块不够再继续申请新的内存。这样做的一个显著优点是尽量避免了内存碎片,使得内存分配效率得到提升。
3、内存池管理。
      最简单的内存池应该是fix_pool吧,即每次分配出来的内存块大小是固定的。这种池子的管理结构是一个链表,链表的每一个节点为固定大小的内存块。分配的时候,直接返回链表的第一个节点,节点不足时,从系统申请大块内存分成多个节点加入链表;释放的时候更简单,将释放的内存加入链表头。
posted on 2011-10-11 08:45 Yu_ 阅读(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Windows程序设计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