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的越多就越觉得自己无知,我一直感觉挺有道理的一句话。今天早晨起来莫名其妙想到了这句话,感觉有点怪。这句话可以表述为  越有知就觉得越无知  那么我们这么定义一下
1.有知为q,无知为nq
2.觉得有知p,觉得无知np

那么这句话就是 若q则np,逆否命题是 若p则nq 就是说 越觉得有知就越无知

那么作为一个知道这句话的一个理性人,假设你学的很多,就可以得到你自己变的更有知的结论。那么知道的越多你就越有知,就应该觉得自己有知(理性的分析),是成立的  就是若q则p

综合上述我们得到认可的三条简单表述是:
1. q --> np
2. p --> nq(based on 1,we know 1 is true)
3. q -->p

所以就有 q --> p -->nq ,哇塞,矛盾出现了!

文字表述就是 你越是有知那么你就越是无知(注意这里没有“觉得”不“觉得”了)
所以从今以后我们可以逍遥了,耶!不用读书咯!哈,明天出去庆祝一下!

或者用集合的观点看,假设存在这样的说明:
集合P是无知(无知是有知的一种状态,可以说有知趋于无穷小),集合Q是拓展后的知识即有知,集合U是宇宙知识集合。
那么显然有P<Q<U

我们就可以想象一个文氏图,可以用周长L表示感觉无知的程度,用面积表示S表示有知程度,那么就有这样的表述
S(P)<S(Q)<S(U),呵呵,由于包含关系这是显然的,说明学的越多就越有知

但是感觉有知无知却不能简单的说L(P)<L(Q)<L(U),因为虽然是包含关系但周长说不定是小的长,形状不同嘛。
由此我们有这样的结论:即感觉这个东西比较复杂,跟知识的多少可能有一定关系,但至少与知识的构成(形状)肯定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