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  评论-3  文章-0  trackbacks-0
    昨天工作不太忙,在百度上搜索“学编程”,一不小心,看了20页,同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现状和未来的方向,现在工作用C#,使用C#不到两年的时间,工作中主要用于网站开发,基本上碰到的问题都能解决,但一度想更深层次的提高一下自己,发现太不容易了,究其原因,个人认为,因为C#简单,简单是指容易上手,但难于精通,底层编程知识的薄弱,使我很难在C#中有更大的提高,它给使用者做了太多的事情,能封装的都尽量封装了,你可以照猫画虎的写程序,可以解决手头的问题,但遇到涉及稍原理一些的东东,真是有些迷茫,不能灵活变化,简单吗?简单,很好学,难吗?难,想用其深层的东西,很难明其原理,这是个人的看法,当然,这和我的基础有关,OO的东西懂的不够多,设计模式、数据结构等东东更是知之甚少,所以,发觉自己不适合用C#,至少,不适合用其做长期的发展。
    两三年的时间内,以现在这种状态发展下去,肯定会有进步,回报也肯定会有所提升,但两三年后呢,我不得不想,做程序的,都想成为高手,何为高手,以我现在的水平,现在的基础,想在C#上成为高手,太难了,看了那20页的“学编程”后,觉得自己应改变一下了,应系统全面的提高自己编程的水平,以不变应万变的水平,最终决定,选择C++,因为它够大,因为它够难,因为学它可以让我永远受益,不是吗?
不骄不躁,不急于求成,坚持,我相信,总会成功!
posted on 2007-06-05 12:36 zhanghaibin 阅读(265)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随笔就是随笔

评论:
# re: 看了百度20页[未登录] 2008-07-28 11:20 | foxtail
语言固然重要,我觉得所谓学好编程,更多的是一种素质吧。解决问题的能力。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