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Lee的专栏

从尾到头输出单链表的值

题目:输入一个单链表的头结点,从尾到头反过来输出每个节点的值。链表节点的定义如下:
1 struct ListNode {
2    int m_nKey;
3    ListNode* m_pNext;
4 };

理解题目的意思,只需要反转输出每个几点的值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将单链表进行反转。
1 void printSingleListReversely(ListNode* phead) 
2 {
3    if (*phead!=NULL) {
4        printStringListReversely(phead->m_pNext);
5        print("%d ", phead->m_nKey);
6    }
7 }

延伸:1) 从尾到头输出字符串; 2)定义个函数求字符串的长度,函数内不能声明任何变量。

posted on 2011-03-15 13:51 Zero Lee 阅读(46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