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P之路

路漫漫其修远兮
随笔 - 42, 文章 - 0, 评论 - 16,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Log]20150123-FreeBSD 10.1 学习笔记-3

ls的输出太大,超过一个屏幕,用
ls | more
或者
ls | less
来滚屏,q 退出。

=========
du 可以查看文件夹大小。
df 可以查看磁盘使用情况。

安装Xorg前,查看/usr/bin,81MB。
df的记录保存在用户文件夹内。

# cd /usr/ports/x11/xorg
# make install clean

显示需要root权限来创建/var/db/ports/x11_xorg

结果提示error,安装失败,似乎根本没有安装什么。
干脆完全进入root,从ports安装xorg。
这次能装了,被提问各种软件选项,gtar,取消了某port的doc文档貌似是xorg的?其他选项一律默认,否则没完没了。
gmake的native language support也选了,默认的。
当提示安装dejavu的时候,df -h显示,/usr/分区一度到达5.2GB,果然增加了4GB。
显示N多Cleaning后,/usr分区最后是1.9GB,比原来1.2GB增加了约700MB。还有/var/增加了8MB。其他分区在1MB这个量级上没有变化。
Xorg安装完成。
/usr/bin 还是81MB。

posted on 2015-01-24 00:04 yanvenhom 阅读(2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UNI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